— ༺ཌༀൢ𝓛𝓪𝓹𝓲𝓼 𝓛𝓪𝔃𝓾𝓵𝓲✨ཉ࿐ —

《Variant》Episode XVIII.月海耽迷,沉与过往:凌泉,逾缚 (上)

      因为全篇过不了审不知道为什么,所以强行在也许系统分析有问题的地方划成了两部分…… 

      本篇的时间轴可对应CCC1.6。

  女主和闪闪获得了凛的第三枚SG。虽说过程比较曲折……但意外的很有趣——你们会发现,master是一个笑点相对较低,又有点坏心眼的姑娘。然后———还蛮矜持的……(笑)。

  由于事件的特殊性,女主选择使用超能力,来给万恶的资本主义一点颜色瞧瞧……

  小太阳终于出场了,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。不,应该说,全员皆如此(*˘︶˘*).。.:*♡


  ……

  “想必,你来到这里是有任务在身。刚好我手边没有什么要事,宫殿里的神官们也都不在。那么,本王来带你熟悉一下这个国家吧。”王自玉座而起,向女孩走去。

  少女眼疾手快,将法杖回归初始形态,紧攥手心中。

  “你的这身服饰……本来就是这种打扮吗?”

  眼看,王在距离女孩很近的地方停了下来,聚精会神地看着她。

  “……倒也不是。”

  少女丝许忸怩,移开了目光。

  “哦?不方便展示吗?”王从容地问。

  二人面对面,格外之近。

  “……倒也不是。”

  真是的,从未离男性这么近过!都快贴上了的说……难道这位王下了御座,跟所有人都是面贴面地讲话吗?

  不过感觉倒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……而且如果真穿成这样上街,恐怕会引起轩然波动吧;就算没有,回头率也得200%……嘛算了,若真有什么不测,到时候把他记忆删了就行——

  “哈————”

  女孩叹了口气,解除了身上的防护服。

  “哦?这还真是————!”

  王格外讶异,饶有兴趣:

  “———多么神奇!原本是短发吗?不错,容貌相当可爱美丽!如同那雪白的山樱,清纯淡雅,不禁让人怜惜(虽然我们国家没有)。嗯,不知你的国家有没有?肯定有吧!若你再长大一点,完全可以成为本王的王妃候补。”

  少女的脸红了一下,却很快被强作镇定按捺下去——

  才不要!

  我才不要作你的王妃!才不要跟王结婚!

  ———她的眼睛斜向一旁,无语地想。

  王似乎看出了女孩心里所思,愉快一笑:

  “不过,虽然现在这身没有之前的奇特,但还是跟本国服饰出入较大。让本王想想……

  唔?那是——

  希杜丽早先觐见本王时献上的沙丽————

  不如你穿上试试?”

  说着,王拿起那桃粉色镶饰金边与铜色流苏的长纱递给女孩——

  “……谢谢。……”

  ……

  唔——

  这该怎么穿呀?虽然在家乡的时候经常接触印度文化,民族之间也有异曲同工之妙,但……周围人也没有这么穿的,除非是留学生之类……

  少女小心晾开,尝试着从后背裹到胸前,但——发现怎么裹都不好,就披在身上试了试——可,还是感觉不对……

  “……哈哈哈!说的也是,你来自他国,自是不知道乌鲁克的服饰穿法。来,把手臂抬起来,本王帮你——”

  于是少女只得遵命,抬起胳膊……

  “真是娇美又清秀的动作,不过得再抬高点,尤其是大臂。”

  少女涨红了脸,紧闭双唇,心里好生委屈……

  只见对方在少女面前弯下身,将沙丽轻巧地沿着其胸口缠绕了两周后,从右肩搭下来,巧妙地别在少女腰间。

  “唔嗯———,这样就好多了,跟乌鲁克的臣民无差!你觉得怎么样?”

  “哦,挺好的……谢谢陛下。”少女平淡回答。

  竟然让男人给自己穿衣服!好难过……!

  应该没有乱摸我吧?!嗯,应该没有……好像没有感觉到!……

  还有,他为什么会穿女性服饰啊?!!

  少女心里麻乱,越想脸越红。

  “哦?你是想说,本王为什么会穿戴女性服饰吧?本王只要看一眼,就能轻松明白服饰的原理,因为本王有全知全能之星啊!以及,本王还是矜持自重的,没有直接触碰你的身体,放心好了。”

  少女的心里如同晴天霹雳,但表面已经石化……

  “哈哈哈,不用那么紧张!你的表情全写在脸上了。然而……你平时应该不是这样吧?”

  吉尔伽美什小心地问。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女孩无以言表。

  “哈哈哈!那么走吧,我们去街上!”

  王愉悦,爽朗一笑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……怎么说呢……好羞耻的感觉,真是恐怖……

  不过他刚才说到山樱,为什么会知道未来他国的事物呢?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————女孩疑惑。

  “不过要小心点哦,这里是神塔,相对其它建筑物可是很高的哦!下去的时候别一不留神———”

  哇————!

  ———只见,少女的两眼放光,被眼前辽阔壮丽的景致所震撼,吸引……

  她怔怔地望着眼前的国城与远处的山河,被神代都市的繁华欣荣与峰川的宏伟瑰丽所折服,触目兴叹。

  而王被少女的神态所吸引,凝神谛视,一时间出了神。

  “怎么样,还满意吗?喜欢这个时代吗?”他微笑,温柔、和煦。

  “嗯,这里好美!”

  少女回首,眼里充满了欢欣雀跃。

  那一瞬,

  是她自出生以来,除了战斗,头一回———

  感到忘我—————

  “那么走吧,接下来你会见到这古代最繁华的城市!”

  王自然而然地牵起少女的手,向神塔下走去……

  ……

  感觉过了好长时间呢……

  做了一个奇怪的梦——是上次(梦)的延续吗……

  吉尔伽美什缓慢睁开双眼——发现灵嫣已不在床上。

  唔?!————

  他看到床头柜上的衣物消失,于是焦急地喊道:

  “灵嫣?!——master————?!你在哪?!”

  ————。

  “啊,王您醒了。我刚才去舆洗室梳洗了一番,稍微收拾了下。”

  少女刚好从外面回来,听到了从者的叫喊。

  王看到对方容光焕发的样子,放下心来。

  “咳,咳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
  他的脸颊微微泛红,从床上起来。

  “昨晚休息得好吗?”

  少女冁然而笑,关切地询问。

  “嗯。你呢?”

  “我也是。不知道为什么,您在身边我的睡眠质量有所提升欸,精神饱满!”

  “是吗……”吉尔伽美什看向少女,眼神温和。

  “是啊!那么我们准备准备,开始今天的任务吧!”

  “嗯,好。”

  ……

  走廊上——

  “话说安装与使用了那个术式之后,你的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?”吉尔伽美什问。

  “唔,目前为止并没有。无副作用,身体状况良好。”少女回答。

  “那就好,先去学生会室讨论作战策略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……

  雷欧:“各位早安。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么我们来讨论今后的方针吧。首先关于远坂同学,她将自己称为欲身|Ego|。照樱所说,那个远坂同学是从本体流出的复制体……类似于电脑魔之类的吧。”

  尤利乌斯:“电脑魔,魔术师所使役的使魔|Familiar|或小鬼|Goblin|等。本来单纯只是反应术者喜好的敌性程序而已……但要想做出复制人格的分身,容量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足够。”

  樱:“在地面上确实如此,但凛学姐应该是利用Mooncell的演算能力来操纵自己的分身的。”

  雷欧:“原来如此,难怪可以自称为月之女王。那个分身的性能是A级,那还只是1/4,由此可以逆算出本体究竟有多强。……事情比预计得更棘手。现在唯有慢慢攻略分身,除此之外别无他法。

  接下来关于樱花迷宫:已经确认到心盾所把守的深处有新的楼层。看来下面的确是通往月球表面了,因为……”

  尤利乌斯:“有远坂凛把守着,她宣言说不会放我们离开月球表面。因此,道路会被堵住的理由只有一个:就是那个迷宫通往外面。”

  雷欧:“没错,这个推断非常合理。……问题是,远坂同学为什么会犯下这种凶行呢?将我们囚禁于月球背面,和奇怪的Lancer契约,并拥有这等的力量。我们对此仍一无所知。但有一事可断言——她和我们所熟知的远坂凛判若两人。”

  灵嫣沉默。

  高文:“事实真如此吗?Lady Rin在圣杯战争中是我们最强劲的敌人。

  这种恶行,也许是她为了打败雷欧而设计的局。她是合理主义者。夺取Master们的魔力来强化自己,对她来说亦是合理,不对吗?”

  “据我了解,远坂凛很有可能,或者确切地说不会介意自己做脏活儿——前提是处于特定的条件下情况使然。但是,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把别人当作踏板踩在脚下——这种损人利己的事情她是不会做的。何况她更不会没事儿做什么拷问室这种血腥又无聊的东西。”少女断言。

  雷欧:“同感。我也断言远坂同学绝不会做这种事。”

  间桐樱:“为什么呢?根据现状我觉得可以做一个假设|Even|……”

  雷欧:“很简单。我在某种意义上比任何人都信任着远坂同学。她只是失去了理智而已,一定有办法让她恢复的。这就是今后学生会的方针,有人有异议吗?”

  少年看起来心潮澎湃,可是相当信任圣杯战争中曾经敌对的凛。

  雷欧:“那么,下次作战是和远坂同学接触,并从她的言行里寻找线索。只是……龙同学的Servant和Lancer的实力差距无法填补。而我作为会长也不能随便离开学生会室,而且必须尽力支援龙同学才行。所以,请暂时将撤退作为基本,在樱花迷宫积累经验吧。”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是呢。至少能再有一个能正常战斗的Servant就好了。”

  灵嫣:“这么一说,上次拜访吉娜可的时候,我感觉到了她从者的气息呢。”

  少女不以为奇地回答。

  樱:“龙学姐说得没错,勤务员室的吉纳可小姐有和从者契约的哦……?”

  尤利乌斯:“什么?!”

  高文:“你说什么?!”

  会长的左膀右臂相当吃惊。

  吉娜可:“咳呼……!啊哇哇,意料外的发展让我把可乐喷被子上了……!话说小樱,你说什么呢?!偷窥别人的装备是侵犯隐私权的好吗!”

  反应格外激烈。

  雷欧:“啊啦,那你的意思是偷听不算侵犯隐私了?嘛,虽然因为无害而放置不管了,但是情况有变,龙同学,请马上前往勤务员室。怎么能让宝贵的战斗力蒙头睡觉呢。请将吉娜可小姐带到学生会办公室来吧。”

  会长一脸和善地微笑。

  吉娜可:“啊哇哇哇……”

  “呵呵呵~,遵命,会长。”

  灵嫣有点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,向勤务员室走去。

  ……

  少女站在勤务员室门口,正寻思着如何进去时,金色从者在一旁现了身:

  “哦……方法虽然简单,只是用锁锁了起来,但还挺牢实的么。普通的锁,用上一千个也可做到避人耳目……果真是符合凡夫俗子的数量主义。那么,你打算怎么做?把这些形同儿戏的锁一个一个打开?”

  “回答正确,但不是我开,而是她。”

  少女邪魅一笑,上前,有礼貌地敲响了门——

  噔噔噔——

  “吉娜可,麻烦你开一下门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  “……不要,我不想!”

  “是非常重要的事,请你开门。”

  “什么事比得上我网上冲浪重要?!你们的事和我无关,我一点也不想出去!”

  “吉娜可乖,听话。我们需要你!”

  砰砰砰——!

  少女带点戏谑的意味,手握住门把尝试强硬开门。

  “我拒绝!你是我的妈妈吗?!别管我!再说想出去这点真是疯了。回到圣杯战争就是互相残杀啊!为什么你们要回去啊?相比之下,这里太棒了!虽然不知道是谁在支付电费,但是网络环境好爆了!而且HD别说感觉上,事实上就是毫无限制。能充分享受地球上的所有娱乐,毫无摄取蛋白质的需要。而你们居然离开这个乐园,真是疯了,太诡异了。我要在这好好享受我的赢家滋味,你们想在那个什么错乱(sakuran)宫?是叫这个吧?反正就在那里厮杀够吧!”

  “哈?既然一直偷听学生会谈话明白了状况还觉得与自己无关,真是冥顽不灵呢。”

  灵嫣无语,身体稍向后倾,直接踏起了门板——

  “别敬酒不吃吃罚酒!好话说尽,怎么就是这么不开窍?!愚木脑袋!给姐开门!”(注:词本身写作“榆木脑袋”,这里有女主表示对方愚蠢之意。)

  咚——!咚——!咚——!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

  只见少女气势汹汹地连踹带踢了起来。

  “——————!!!”

  从者目瞪口呆。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!————!!!你在干什嘛?!知道啦!知道了啦!!我开还不行吗?!!!”

  只听对方惊慌失措,连滚带爬地起来开门……

  “……所谓的先礼后兵吗?我的master没想到还真是暴力啊……”吉尔伽美什略有畏惧地冷汗。

  咔——

  咔——

  咔——

  咔——

  ……

  锁一个个相继被打开:

  “哼!会说话的脂肪真是稀有极了,就让本王来好好看看,你这团肉的模样如何!”

  吉娜可将门开了条缝儿后闪避进了被窝,只露出两颗眼睛:

  “你,你你,这下满意了吧?我说你们还有人心吗?!有吗?没有吧?!”

  “啊?——!你在说什么胡话呢?”

  少女一脸不耐烦。

  “真是废话!王怎么会有人心。对你这种自我堕落的女人更是不会留分好情面!——若不是本王master耐心劝说,本王早就破门而入了!好好感谢她吧!好了,是时候露出你的丑态了,让本王亲手把你的肉一片片削至见骨吧!”

  吉尔伽美什向盖着被子……不,是趴在被子上裹着毯子的吉娜可·卡里基利伸出了手。

  “……呃,王,还是算了吧。”少女汗颜。

  就在行将接触之时——

  ————吉娜可的从者解除了灵体化:

  吉尔伽美什:“———”

  “你的话很在理,但我也有身为契约者的责任,不能再坐视不管。收手吧,英雄王。吉娜可虽是这般怠惰的生物,但毕竟是我的主人。你要动她,我也只能以武力制止。”

  “——你”

  吉尔伽美什停了下来,戒备着眼前这位从者的力量———

  只见其一身黑金色装扮,修身的连体衣紧紧包裹其瘦削的身躯。苍白的头发向一侧随性地飘逸,与稳重的视线形成鲜明对比。紧抿成一条线的双唇,更突显了唇峰的锐利;不甚那尖枪般犀锐的眼眸,一并揭露了其性格之沉默寡言。

  啊啦,这不是Karna嘛!

  ———灵嫣不动声色地欣喜了一下。

  吉娜可:“呜哇,又出现了。什么叫我的主人啊。明明连跑腿和回复帖子都办不到的家伙还好意思自称Servant呢。”

  迦尔纳:“……是呢。我的煽动技能远远比不上你那卓越键盘战士的技巧。对此我有自知之明的,要到达你那个领域就必须白白浪费大半的人生。对沉醉于武艺的我来说,你的技术太过遥远了,看上去就是一种异常状况。不过实在了不起。虽然我不知道你总对他人看法及评价如此热衷到底有什么用?这是我所无法企及的苦行。我的主人吉娜可·卡里基利啊,你究竟为何而活?”

  吉娜可:“……又来了。你……迦尔纳你真是毫无成长啊。”

  “这么随便地把从者真名说出来,你是真不打算出去了?”少女平静淡定地问。

  “没错。我对圣杯战争毫无兴趣,也绝对不要出去。因为这家伙完全派不上用场啊:不会打扫,也不会开玩笑,玩游戏也烂,一张嘴就是对我挑三拣四。对我这个精英玩家来说实在是糟透了的从者,根本不适合我啊这位迦尔纳先生。和他一起战斗简直是不可能,啊啊。”

  咳———!你们在唱二人转吗?Karna言辞还是一如既往的直白和犀利呢。吉娜可你是没有把自己的从者用对地方吧!

  “吉娜可我啊,明明想要个正太从者的啊。就像那个工口女的安徒生一样,是个天真烂漫的美少年就赞了。虽然没有跟他说过话或录过他声音,但一定像天使一样吧,性格肯定也很天使。吉娜可我在这方面的眼光可是很准的!”

  噗———!真是想要笑死我。如果你听见安徒生开口,绝对会原地去世的我保证!哈哈哈——!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你的反应呢!哼哼哼哼~

  少女捂住嘴别过头,勉强没有笑出声。

  吉娜可:“……喂,你这个态度什么意思?很诡异诶。”

  “不,不,没什么,错觉。”少女回头,表情正常的同时,挂着标志性莞尔。

  迦尔纳也被灵嫣的反应吸引,看着对方。

  吉尔伽美什一言不发,警惕着面前从者的一举一动。而对方虽无敌意,也无破绽,沉默地将御主守护身后。

  双方斗志均在沉默中上升,然而对方更胜一筹。

  若是开战,胜负显而易见。可,在场不明白这份实力差距的,只有面前这个小傻瓜——吉娜可。真是讽刺。

  ———灵嫣无语地想。

  “……抱歉,这次正确的是你们。吉娜可的言行跟孩童一样任性。”

  “我不是小孩!我是了不起的大——呃不,了不起的年轻人!”

  “但是,希望你们能理解,蜗牛也是有蜗牛的矜持的。你们这次能否就此罢手呢?”

  迦尔纳与其说是静静施压,不如说是真诚请求。

  嘛,如果这次强行让她帮忙,可能会和Karna开打。就她现在这个样子也无法协助我们在樱迷宫战斗。看来,还得做一番功课啊……

  吉尔伽美什:“哼——————。”

  迦尔纳:“………………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将视线从吉娜可身上移向了迦尔纳,寸步不让,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,亲切却又夹杂着恶意与敌视。

  “——然后呢?你让本王就此收手,是打算用什么来平息我的怒火?盔甲、枪、还是你的首级?你敢如此不逊,怕是早已有了觉悟,要向本王奉上贵如性命的珍宝吧。对吗?施舍的英雄?否则凭你那清瘦之身还能向我献上什么?”

  “——什么都没有,我现在只能和你约定:古乌鲁克之王,拥有天地之理的裁定者——当我的首级注定落下之时,我便将这条命交与你手吧。人类认知浅薄的黎明期便君临世界的最古之人啊,若你的力量足以摧毁我。”

  “说得好,这一约,我必行。看起来你我二人的生存方式真是截然相反啊。你施以财富,我将其掠夺;你拒绝奢侈,我让人享用;你忠心辅主,我则任她而去。不料此行竟可让本王有了目的。在我实现它之前,尽管去把你丢掉的东西都找回来吧。”

  “……感谢。虽然无法出力,但是吉娜可如你所见是很怕寂寞的。不要放弃,多来找找她吧。”迦尔纳友好微笑。

  “喂,吉娜可我一点也不寂寞好吗!你是我老爸吗?!”

  “抱歉,就年龄上来说,不可能,请把我当做弟弟好了。”小太阳表情相当困扰。

  “呃!这种情况应该说是哥哥才对吧?!”

  无论是言谈还是性格都完全不搭调的两人,很快让气氛轻松诙谐起来。虽说吉娜可嫌弃迦尔纳,但由于迦尔纳尊重她的意志,导致千年宅一个人在那吵白架。

  “哈啊,哈啊……够了,只要多少帮点忙就行了吧?往后学生会会议我也会借由视频参加的。”

  “哼哼,那么就先这样,后会有期。”

  灵嫣扬了扬嘴角,与吉尔伽美什一同离去。

  真是不高兴也不生气,心里跟温水一样。

  ……

  学生会室——

  ……

  灵嫣:“那么以上,报告完毕。”

  高文:“原来吉娜可的从者是迦尔纳啊。迦尔纳是印度神话中记载在摩诃婆罗多里的一名战败英雄。知名度不是很高,但经典描述为大英雄阿周那认同的对手。据典书记载,他的实力令阿周那也经历一番苦战,诸神为了打倒他不得不用了许多计。如此强的从者居然和吉娜可·卡里基利缔结了契约……Neet,原来是这么可怕的职业啊!”

  ————!

  少女用手捂住口。

  ——吉尔伽美什禁不住瞧了她一眼。

  樱:“唉……果然不肯从勤务员室出来吗……那里和龙学姐您的房间一样是离线状态,有点让人放心不下。倒不是说担心病毒入侵,而是里面要是出了什么意外的话……”

  尤利乌斯“吉娜可不能做战力吗?……也罢,我料到了。这女人连学生会办公室都不肯来,怎么会那么合我们心意呢?”

  雷欧:“遗憾,没能成功说服卡里基利小姐。要把她说通看来还为时过早。”

  灵嫣:“那么,我们先去探索迷宫好了。”

  雷欧:“嗯,灵嫣同学路上小心。”

  尤利乌斯:“注意安全。”

  高文:“Lady Ryou,请加油。”

  樱:“一路顺风,学姐。”

  “嗯。”灵嫣招了招手。

  少女来到走廊,被间桐慎二叫住,于是向其提起迷宫探索以及SG的事:

  “哼,SG?把人的心灵之墙当成迷宫筑壁,到底是有多低级趣味?什么他人的感情,无视不就好了。如果是解不开的防壁就直接破坏掉啊?”

  “同志,暴力是不能解决一切的。”

  灵嫣将手搭在对方肩膀,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  “呃……是,也是啊……那祝你一切顺利。”对方突然想起之前被支配的恐惧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  “接下来,开始迷宫探索吧。”

  说着,灵嫣转身,向校外走去。

  ……

  迷宫第二层——

  吉尔伽美什:“那么开始吧。给我拼上性命——嘛,这么对你说也不合适吧……”

  映入眼帘的环境类同与往,一些建筑变得稍许华丽,前方道路两旁修起雕花栏杆,路的尽头出现了巨型拱门,其下站的,正是——

  “果然来了呢。真的是完全不听别人的劝告啊!”

  “能亲自迎接我们的大驾光临,我还真是荣幸之至呢!”

  少女狡黠莞尔。

  “唔———!荣幸?!咳,咳——!那是必须的吧!本小姐可是专门为了等你——嘛,唯有这次原谅你,我还要感谢你照我意料一般行动呢。龙灵嫣,你若是不来我可就伤脑筋了哦~”

  吉尔伽美什:“吼?浸满了贪欲的眼神啊杂种,被债主催着露出了本性了?”

  远坂凛:”你这从者还是那么碍事,烦地我都想就地修理你一顿……不过毕竟是重要的客人嘛,既然这么有干劲,就好好为我工作吧。”向前走了几步后转身,

  “龙同学,想要去表面的话,只有继续向里面走,但是呢——”

  只见远坂凛身边出现了一头大型机械犬,摇头晃脑,龇牙咧嘴——还是彩色的。

  唉,都是一些什么奇葩对手……

  ———灵嫣好生无语。

  “如你所见,路上有碍事的东西。你能打倒它前进吗?”

  雷欧:“请等等。我们解析了一下龙同学传来的影像,那个敌性程序是特别制造的。请极力回避战斗。”

  凛::“诶?刚才的声音是雷欧?那家伙也被丢进旧校舍了啊。嘛,无所谓了。如雷欧所说,这家伙很棘手哟。凭你现在的Servant很难打倒的。

  但是——这次我来帮你一把。所谓的相濡以沫嘛。”

  于是少女左方不远出现了一台ATM——

  “如果你展示一下你的诚意,我就将这家伙的等级调低。我在那里准备了连接到我的账户的终端。”

  ——只见自动取款机上方大大写着“远坂MPS”……

  “如果想轻松的话,就汇入指定金额吧。其名为——

  远坂Money is power system!”

  吉尔伽美什:“…………”

  高文:“…………”

  卧藤:“…………”

  吉娜可:“…………”

  雷欧:“啊,哥哥,能帮我泡杯茶吗?越苦越烫越好,我想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…”

  “唔。原来如此。MPS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  少女端起手臂,拇指食指轻触下颌,摆着标准性的思考姿势。

  “等等,重点是在那里吗?”雷欧惊讶吐槽。

  “没错没错!呵呵呵……都害怕得说不出话了?那我就先告辞了唷!之后就看你自己了,龙灵嫣。是靠实力打还是用钱来摆平,我把选择的自由给你。呵呵,呼呵呵,啊哈哈!再见!好好鼓胀我的钱包吧!”

  然后,拜金女大摇大摆地走了……

  真是相当的爱财如命呢。该说是财迷还是守财奴呢?看来她自身的财政状况也不容乐观呀。

  吉尔伽美什:“不得不说她很有才。这女人本以为她是个蠢货,却有着非常合理的奴隶运用心得。夺走敌人性命和赚钱本是两码事,但她却能在消耗敌人战力的同时充实国库——你这个朋友了不得啊,龙灵嫣。我收回先前让你好好挑朋友那句话吧。这女人还挺有趣的。换作其他人我可是会拒绝的哦,但你想要我的黄金的话可以,不过得有一个代价,那就是———喂!”

  只见少女不慌不忙地走向了ATM。

  “等等!本王话还没说完呢,喂——”

  嘀——嘀——嘀——嘀……

  “请选择正确的服务项目。”

  “请输入您要充值的金额。”

  少女胡乱按了起来。

  “……那个,Lady Ryou在干什么,雷欧?”

  “大概是在确认什么吧,高文……”

  咚!——

  然后一拳砸了上去——

  高文“!!!”

  雷欧:“!!!”

  卧藤:“!!!”

  吉娜可:“!!!”

  尤利乌斯:“!!!”

  吉尔伽美什:“!!!”

  “请不要破坏机器。”

  “哼,看来是真的嘛。真无聊……”

  “我们先去消灭点敌人,看看能赚多少好了。”

  少女若无其事地离开。

  “…………”吉尔伽美什汗颜,只得远远跟上。

  ……

  嚓!————

  成功消灭一台敌对程序,然而,宝箱里什么都没有……

  雷欧:“啊,设计向人索取Sm,但附近的宝箱又是空的,实在是一目了然啊,远坂同学。第二个SG简直是呼之欲出。”

  “是在耍我吗?!当这是年初的福袋吗?!”吉尔伽美什生气地抱怨。

  “嘛,真烦。先回去一趟吧。”

  灵嫣冷淡地说。

  于是主从二人折返。

  ……

  旧校舍走廊——

  哼,竟然让高贵的我去借钱什么的,这种低声下气的事情——!

  又不是关系特别好的朋友或者同事,这种事怎么可能做得出来?!————

  ———少女郁闷地来回踱步。

  “吼?我的master相当烦恼啊。刚才那句话正好没说完———”

  问杀生院?不,那家伙绝对没钱;慎二?怎么可能有钱?有钱也不会借。诶?等等,如果威逼利诱或许可行……不成,那我就为十足的恶人了!樱?AI怎么可能会有钱?Mooncell可是个黑心商户啊!工资不光发得少,还不按时发!高文?从者还是算了吧;尤利乌斯?专心扶持西欧财阀的人,自身都被压榨得一干二净……言峰绮礼?开什么玩笑,问那个愉悦的变态?!除非我也是变态,否则还存留什么颜面!再说,还有上次长袜的钱欠着他呢,加上我还是吉尔伽美什的master,不得把我损出天际?!怎么能够轻易让那个老男人得逞?!

  ————少女眉头紧锁。

  “……喂,你有听本王说话吗?”

  吉尔伽美什不悦。

  可恶!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!真是烦人!

  “如果你想请我帮忙也是可以的哦!不妨说来听听——”

  “咳——看来只能这样了,硬着头皮去问雷欧吧。”

  只见少女横下一条心,朝学生会室走去。

  “喂!master—————!真是………”吉尔伽美什郁闷。

  ……

  学生会室——

  雷欧:“借钱?可以啊。龙同学你的话借多少都不是问题。

  那就先借个……嗯,100000Sm左右吧,这点钱够吗?”

  等等,为什么一下子向我借这么多?我有不祥的预感——是商家的强买强卖还是放高利贷?以及——

  “你为什么会有背面的钱?”

  “啊,我想有备无患,于是在小卖部兑换了。那位神父可是相当有生意头脑啊,居然通过某种违规的逆天汇率把我的财产缩成了原先的1%。但是,能帮上龙同学的忙我也满足了,毕竟我们现在是同伴嘛。”

  “㖃。”

  灵嫣面无表情。

  “顺便,利息是十天算一成。”

  果然……

  “十天后会变成110000Sm。”

  “没错,这就是我们哈威家代代相传的贷款方式‘哈威·10-1系统’。”

  好啊,不仅欺行霸市,还放高利贷。我算是知道你们哈威家是怎么壮大的了……

  ——灵嫣无语地想。

  “可不可以少一点,刚好够我手头用就行?”

  “不可以哦,100000Sm是最低金额。吃碗杯面也是要8000Sm的哦,再少就什么都干不成了。所以请下决定吧。我是怎样都无所谓的。”

  少年一脸阳光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或者,灵嫣同学如果做我的女朋友,这笔小数目可以送给你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:“——————!”

  高文:“什?!————”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雷欧。”

  “这太不厚道了主公,说好要公平竞争的!”

  “这很正常啊,高文,为心仪的对象提供不时之需:不是会引起对方困扰的一味给予,而是等价交换,完全没有什么不妥啊。”

  雷欧天真无邪,笑容灿烂。

  若少女手中拿着笔,绝对会“啪”地折断——

  不是卖钱就是卖身吗……我可没有那么廉价!可恶,这个臭小鬼!竟然乘人之危,看姐不给你点颜色瞧瞧!

  等一等……

  诶?有了。

  “嘛,那还是借我吧。”

  “哦?不打算考虑选项二吗?经济实惠哟!”

  “不了。”少女冷若冰霜。

  “好吧,那么我借灵嫣同学100000Sm。请有计划性地利用。”

  少年虽感惋惜,但笑容依旧闪耀。

  “请加油吧,灵嫣同学。如果无法偿还那也挺有趣——啊,不,我们是同伴嘛,不必介意。”

  呵,你就等着好戏看吧……

  ……

  “雷欧那小子有一手啊,竟然会对你趁虚而入。然而我的master拒绝得漂亮,就应该这样。不过……你向本王借钱不就好了?”吉尔伽美什半合着眼,看向自己的御主。

  少女停下了脚步。

  “您会借给我吗?”她回首。

  “……怎么不会?”从者无语。

  “(叹息)——,肯定也会有利息什么的吧。”少女无言地转过头。

  “……怎会?倒是有一个代价,本王之前正想要说。”

  “什么代价?”

  “只要把你的能力尽情展现给本王便可。”

  “那还真是,恕难从命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,时机尚未成熟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好吧。既然这样倒也无妨,本王依旧可以借你。不,就当作送你好了。先去小卖部那儿兑换吧。”

  “?!————”

  少女怔在原地。

  “没错,雷欧不是让你十天还10000的利息吗,太不划算了。还是本王送你好了。”吉尔伽美什从容自若。

  “啊,不,不用这么多的……还有,为什么要送我?”

  女孩有点受宠若惊。

  “没有为什么。……硬要说的话,因为你是本王的master——这个理由应该够了吧?”

  吉尔伽美什回头一笑,扬长而去。

  “————”

  哼~,还挺帅嘛。

  ———少女欣慰。

  ……

  “哦?这不是吉尔伽美什的御主和吉尔伽美什吗?”

  终于打算再次向本商店出手——不,购买物品了吗?”

  “哼,本王的master需要大量Sm。用本王的黄金给本王先兑100000出来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微妙地扬了扬嘴角。

  “100000吗?稍等,我查一下汇率……

  嗯,雷欧来兑换的时候用的是欧元,汇率1%,你用黄金的话1g相当于46.3欧元,给你折中一下50欧元,算是给老相识一个优惠。那么整个下来就是——没错200kg黄金。怎么样,够实惠划算吧?”

  麻婆愉悦。

  吉尔伽美什额头青筋暴起:

  “没想到你做生意利欲熏心到了鬼迷心窍的程度,竟敢也向本王提出无礼要求!”

  “嘛,先别激动,英雄王。的确,黄金分量确实还挺重,在现代尤其是这样一个电脑空间也不方便携带。不如干脆也用欧元兑换如何?你的宝库中有的吧?”

  “确实如此……”

  王阖眸。

  “那么我来算一算,100000Sm相当于——

  一千万欧元。”

  “是吗,还真是一笔庞大的金额……”

  王沉默两秒后,睁眼:

  “绮礼,无理取闹也得适可而止!顶多给你851.35欧元,由于本王没有零钱以及你黑心失良,那么再把零头去掉好了。给你整数800欧,便于记账!我们走,master!”

  吉尔伽美什从王财中取出钞票,放在收银台上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  “嘛,无理取闹的是你吧,真是没办法呢。给,吉尔伽美什的Master,这是100000Sm。”

  “哦,谢谢。”

  “对了,吉尔伽美什的Master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我叫龙灵嫣。”

  “哦?中国人吗?多么美好惬意。请充分享受这次战争吧,异域他乡之人。”

  “好的,借您吉言。再会。”少女转身。

  “嗯,那么欢迎下次光临。如果买东西,还请不要让你的从者英雄王跟来。”

  “哈哈哈,这可不好说啊神父,那位可是相当自由呢!”

  灵嫣愉快地向前方走着。

  “嘛……这也没办法呢……对了,长袜钱!”

  “下次吧。”

  少女摆了摆手,没有回头,继续向远处走去。

  ……

  樱迷宫第二层——

  主从二人面对着那大型的敌对机械犬……

  “……于是,仍然还是打算从正面攻击吗?若本王没有办法解决,到时候再用金钱也可以,就当练练手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唔?——”吉尔伽美什莫明其妙地望着自己的御主走向了ATM:

  嘛,这里破格用一次这种能力好了:

  ———“Hearken to my calling, kithe your power like conjuring. Conceal your trail.(倾听我的召唤,如妙法般显化你的力量。隐去你的行迹。)”

  少女将酝酿而出的无形之力集于双手,轻轻把ATM往旁边一推——

  待其倒下垫于腿面—————

  “————!等等,master,你在……”金色从者讶异。

  “Amethystine--Start!”(紫晶——起!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—————只见少女一踮膝盖,轻松将ATM扛起:

  “来呀来呀,大狗狗!看这里——!”

  她气定神闲地向目标走去。

  “汪————!!嚎——————!!!”机械犬张大了布满獠牙的嘴,气势汹汹地威胁正在走过来的人。

  “哼~,真听话。”

  嗖————!

  少女不费吹灰之力,易如反掌地将ATM扔进了猛犬口中。

  “嗷呜呜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!”

  机器刚好卡在对方喉咙,咽不下去更吐不出来。

  少女箭步上前,“腾”地一跃,快速转身来了一记回旋踢——将自动取款机一脚踹进敌对程序腹中。

  “Burst.”

  少女落地,单手叉腰,打了个响指后ATM在机械犬腹中爆炸——敌对程序的碎片飞溅,好在冲击波没有遍及整片空地……

  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!”

  众人皆瞠目结舌。

  “———哇!!龙学姐好厉害!!!”樱捂着嘴惊讶赞叹。

  吉娜可:“啊哇哇哇哇!!——————!!!!这么厉害早说啊!!!!”

  高文:“!!多么漂亮的攻击,实在是佩服!!!”

  雷欧:“相当了不起呢龙灵嫣!!真是叫人叹为观止!!!”

  尤利乌斯:“———唔!没想到你还有这种隐藏属性!!”

  卧藤:“小生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!!请在此受小生一拜!!!”

  迦尔纳:“————!!这般武艺,简直可以与从者相媲美!!!”

  吉尔伽美什:“唔!—————!!没想到我的master这么能干!!这……完全不用本王出手了嘛?!!或许你一个人参加圣杯战争也没问题……难道本王真的像Lancer所说的该隐退|retire|了吗?!不不,虽然本王目前不能一下解决了那对手,心中非常不甘,但你刚好激发了本王的斗志呢灵嫣!!看来本王也得加把劲儿!不能落后了呀,Master!!!”被御主激起了满腔热血。

  “呃——,那还真是,太好了……”

  少女被大家的反应搞得汗颜。

  “话说你是怎么做到的,灵嫣同学?刚才并没有检测到任何魔术反应……”

  雷欧表面若无其事地问。

  “那台机器很轻啊。”少女不动声色。

  “轻?!你是指敌对程序吗?”

  “不,我是说ATM——随随便便就能举起来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……那一击飞踢也格外漂亮。如果没有魔力的加持,恐怕———”

  “不需要啊,我中学是空手道部的。”少女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起来,相当淡定,不以为然。

  “哦,是这样!难怪呢,哈哈哈————”

  “………”

  吉尔伽美什看着灵嫣。

  幸亏将能量形体隐蔽了起来,不然就露馅了。

  “那么我们接着探索吧,王。”

  少女行所无事。

  “嗯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回应。

  可是二人没走两步,就被身后突然出现的高文叫住:

  “辛苦两位了。顺利打倒守门的敌人了呢。”

  吼?果然注意到了吗。

  少女不动声色地撇了撇嘴——

  “什么事呢,高文?”

  “受吾主之命,来要回龙小姐您借走的钱:共计100000Sm,请在此全额返还。”

  “现在?为此特意跑到迷宫?”灵嫣假装惊讶。

  雷欧:“也知道时间很紧,这是我考虑不周,非常抱歉。虽然借给龙同学100000Sm是很好,但借了我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:这座学校……时间不会流逝。那么哈威·10-1系统不就没有意义了吗?既然已没有乐趣,那么等待也毫无意义了。反正目的已经达到,于是我命令高文前来回收。那么请还钱吧,龙同学。”

  “吼——原来你把这事儿当作乐趣啊雷欧。亏你之前还说我们是同伴,就这么出尔反尔了,信誉堪忧啊,真是恶趣味!

  还有,高文,你做这种脏活就不怕有损骑士尊严吗!”

  少女质问,沉稳而不苟言笑。

  高文:“作为骑士,只要是主上的命令,即使和年长的女性结婚也在所不辞。讨债这种小事算什么。好了,闲聊到此为止。请把雷欧借的钱全部还来。”

  “哼,果然露出獠牙了吗。就因为客观原因没有利息所以背道而驰,这么做可是为你们哈威家脸上抹黑啊,雷欧!”

  少女不甘示弱地回敬。

  “哦?我的master相当有头脑嘛!不错!”

  吉尔伽美什眼神亮了起来,很中意的模样。

  “唔,听起来还蛮有道理……”

  “……雷欧,现在怎么办?”

  “……可是,现在是在月球背面,发生什么除了我们在场的,其他人并不会知晓。因此,这么做也对哈威家声誉不会有什么影响。”

  雷欧开朗地说,仍然不松口。

  “吼——相当镇定吗。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?对一个既无辜纤柔又手无寸铁的妙龄弱女子,既不讲信用,又强人所难,多么的过分!抛开这部分不谈,这段时间以来我可是一直在辛苦为你卖命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?!”

  “没错,怎么能让这些胡搅蛮缠的家伙们得逞!就这样一举击破,让本王见识一下你那打死也不还钱的气概!”

  吉娜可:“………那,那个……所以说,从哪看出来你柔弱了……”小声吐槽。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唔,你真不打算还吗,龙灵嫣……”轻声问。

  “哼,怎么可能!哪有这样讨债的?简直不可理喻!我生气了,不还就是不还!”

  少女抱起手臂,不高兴地扭过脸。

  高文:“…………雷欧。龙小姐她正在以某种正当理由赖账,怎么办?”

  雷欧:“……真是漂亮的邪门歪道精神。那么我们这边也有对策,高文。”

  高文:“是。如您所愿,吾主——

  我受命如果你拒绝返还,那么即使动用武力也在所不辞,请不要怪我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:“哼。是个好机会。让本王看看你所谓的骑士道吧,忠狗!”

  于是两位从者打了起来,不可开交。

  嚓!——嚓!————

  噌!————!!

  唔嗯,不同武器的配合也逐渐驾轻旧熟了。很好,有进步。

  “继续加油,王!”

  “那是当然!”

  怎么有种我在带孩子的感觉……

  ———少女冷不丁地一哆嗦。

  吉尔伽美什取出机枪,连射,对方有点措手不及地用剑挡下。再冲上去时,其则将机枪换成了长柄斧——

  噌!———

  唰————!

  唰!————

  武器相交处摩擦出的火星四溅。吉尔伽美什换了一把黄金枪——贯穿了对方的盔甲,但没有致命。

  雷欧:“……真吃惊,虽然有压制实力,但没想到高文会输。”

  高文:“雷欧……万分抱歉。”

  雷欧:“反省之后再说。现在先撤退吧,以作为对龙同学的敬意。虽然作为赏金那点金额并不算多,借给你的钱就这样办吧,当作我对你的投资。”

  高文:“这场战斗居然在这种地方进行,实在太遗憾了。希望有一天能在月球表面与你正式交战。届时在下也将使出浑身解数,赌上吾主之名和骑士的尊严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:“没有尽全力,真是老掉牙的借口。不过他也没说谎。表面的你要怎么和他战斗,让人兴趣盎然啊?不过你的话应该没问题,还是说到时候想把本王拉过去?那就看你表现了,master。”

  嘛,果然演变成了这样吗……虽说只是想逗逗他们,但不打还真是咽不下这口气呢;虽然赢了感觉有点对不起雷欧……算了,等哪天还给他好了。

  ———少女在心中轻快地笑了一下。

  “那么本王送你的那部分,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

  “怎么处理?悉听尊便。”

  “哈——那就留着吧。”

  “谢谢陛下。不过我也没打算要还您。”

  “什么?!”

  少女双手捂住口鼻,轻快地笑了起来,模样十分可爱。

  而他,则脸唰地一红:

  “(叹息)——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

  二人向前走去。通过拱门后,远坂凛出现,满腹牢骚:

  “……咳!挺行的嘛!居然用实力和那么暴力的手段打倒那个程序,还葬送了远坂特制的ATM?!话说你到底对我的ATM有什么不满啊?!我真是小看你了!真是气死我了!!”

  对方就差气得直跺脚。

  少女在心里使劲儿地嘴角上扬。

  “但是这次一定要圈光你的钱!就用这强化版的Money System!”

  “啊?怎么还有啊。”灵嫣无语。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我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在想,这个女人明明如此多才多艺,为什么却总将它们用在奇怪的地方呢?”

  卧藤:“唔。真是十足的守财奴,终归是三途川的夺衣婆、遗忘河的卡戎之流啊!”

  主从一脸遗憾地看着对方。

  凛:“呣——那表情是什么意思嘛?别看我这样,其实我也很苦恼啊。Lancer那家伙真的是太奢侈了,因为她吵着要更大的浴池,我才急需资金。所以果断投入巨款吧,拜托咯~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177)
  1.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