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༺ཌༀൢ𝓛𝓪𝓹𝓲𝓼 𝓛𝓪𝔃𝓾𝓵𝓲✨ཉ࿐ —

《Variant》Episode XVIII.月海耽迷,沉与过往:凌泉,逾缚(下)

      因为全篇过不了审不知道为什么,所以强行在也许系统分析有问题的地方划成了两部分…… 这是第二部分:



       吉尔伽美什:“这么拼命攒钱是为了lancer么。……那从者居然还有浪费的习惯,真是越加不可救药了。她这也是弄错了契约对象啊。做军师倒是尚可,然而为了臣下四处奔波操劳可是当不了王的。财富可是臣下进贡的东西。远坂凛这女人,虽自称月之女王,却未免太勤奋了些。”

  灵嫣:“呵,搞了半天是她在捣鬼吗?凛也是不容易,可以的话还是换一个契约者吧。嘛,往氪金战士发展的节奏我是绝对不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。看来,Lancer得好好调教调教了。”

  “哦?那么这次你打算怎么做?面前的敌对程序,还用刚才那招吗?”

  金色从者调侃。

  “哈——不了不了,老使一招儿多没劲。这次轮到您了。能够顺利地打倒高文,说明您还恢复得不错。”灵嫣摆摆手。

  吉尔伽美什些许扫兴:

  “……行吧。那么本王上了。”

  从者拔出武器,只见——

  唰!————

  铮————!

  锵!——————

  三招击毙。

  怎么,ATM没有消失?

  灵嫣和从者走了过去——

  “投钱可下调敌方程序的等级。请投入2000Sm|Sakurament|。”

  “呋哇,设定程序都不在了,竟然还在要钱……这个女人真可怕。”

  少女冷汗。

  二人朝心盾走去。这时,凛跑了出来:

  “咕,感觉不妙而跑来一看,居然真的不交钱打倒了那家伙……!金手指!你绝对有开金手指吧?!”

  “呵,姐挣钱也是很不容易的,怎么能把钱用在这种无聊的地方?”

  少女反感地回答。

  吉娜可:“身为制作方怎么还说这种话,进行违规行为的不是你嘛?”

  雷欧:“对啊,其实我们也吃了一惊。本以为刚刚那个敌人是绝对赢不了的……”

  尤利乌斯:“人类的潜力真是深不可测。对远坂凛圈自己的钱感到愤怒——仅凭这点就颠覆了平衡…”

  远坂凛:“唬……哼,算了算了!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才没有不甘心呢!反正你们的进攻也到此为止了。只要这面筑壁还在,你们就没法前进!”

  吉尔伽美什:“心盾么。确实,用力量强行破坏它就太不解风情了,透彻地了解人类欲望|心|才是愉悦。故此,红色的守财奴,本王特地问你一句——你攒那么多钱真的是因为lancer?”

  远坂凛:“什么?lancer?和她没关系啊,我只是单纯地喜欢钱而已,这东西不是越多越好吗?lancer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,一直就过着奢侈的生活,我和她又不一样,我不喜欢铺张浪费。”

  凛乐天达观地回答。

  “那就是纯粹喜欢金银财宝呗……”

  少女面无表情。

  凛:“没错,正是如此!”

  “然而,你知道人类挣钱有多么不容易?虽说我在现实世界不缺钱花,但那也是自己辛苦劳动的回报。你这样的行为不光是窃取他人的劳动成果,更亵渎了他人勤勉向上的精神!”

  少女责备。

  凛:“……呜——!可是没办法啊!连我有时都觉得自己有问题,看着堆积如山的金银财宝就兴奋不已!至今为止没人知道……啊不,因为我很不好意思,所以都不曾泄露过。你想想,就算说我参加反抗组织有一半是为了钱也不为过。

  中东的老爷子们都很大方,有不少高质量的宝石——呜、呃……?!等等,怎么搞的,又是这个疼痛?!”

  灵嫣感受到电流掠过左手,身体变得轻盈起来。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催促,她窥见了对方的心灵缝隙——

  若要定义,则为———

  “金钱的奴隶,拜金主义。”

  “啊——这不行……!啊,呼啊,啊——!”远坂凛涨红着脸,急张拘诸地捂住胸口。

  这次少女没有随五停心观顺势上前,而是将凛的SG吸引了过来。

  雷欧:“就是这个!真是漂亮的质问,龙同学!”

  凛:“诶诶,骗人?!防护又被打破了?!呜,既然如此,游戏到此为止了。就在此打倒你,然后送去拷问室。来吧,Lancer!这次让你玩个够!”

  啥?这就招架不住了?!

  吉尔伽美什:“连战吗?集中精神,灵嫣。”

  ……

  凛:“Lancer?”

  叮铃铃铃——

  伊丽莎白:“你是笨蛋吗?现在可不行。跟你说过,我在入浴期间不受理任何工作了吧,毕竟护理肌肤可是偶像的必修课。

  比起这个,泡澡用的血不多了,我也说过用过一次的血就不再用的啊?快点抓一些新的家畜回来!你不是想成为月之女王吗?那就快去把这点小事办好!”

  嘀,嘀,嘀,嘀——

  啪……

  通讯结束。

  远坂凛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…………嘛,这次就饶你们一命。”

  龙灵嫣:“…………”

  雷欧:“真是非常感谢,远坂小姐。你这份心意,我们感激不尽。”

  远坂凛:“不需要你们道谢!!给我记好了,龙灵嫣,吉尔伽美什,还有那个摆臭架子的雷欧纳多!!要是让我抓到你们,我一定会在拷问室里好!好!教训你们的!就算哭着向我道歉求饶我也绝对不会轻饶!”

  这对主从是笨蛋吗……

  ———灵嫣在心里嘀咕。

  凛的秘密被摘除后,分身逐渐淡去。

  吉尔伽美什:“逃走前至少留下一件礼吧。女人,那个拷问室是你玩的把戏么?我倒觉得你还没这么异常。”

  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……

  ————少女神情严肃。

  远坂凛:“当然是我啊。抓到的奴隶不都关在那里吗?胆小的master,只懂逞口舌之利的精英,不愿工作的懒人。难得受到才能眷顾,就这么陷入永眠太浪费了,所以让他们在那里强制劳动。包吃包穿又包住,保证睡眠和休息,还有甜品可尝。你知道的,不劳逸结合的话工作质量会下降。怎么样?我这是很有效的劣质债权利用方式对不对?他们感谢我都还来不及,抱怨就说不过去了吧。”

  吉娜可:“好,好可怕……这女的……这么年轻,想法就完全是剥削阶级的了!”

  雷欧:“不,这不是重点。龙同学,没觉得哪里奇怪吗?”

  灵嫣:“你所说的强制劳动,难道就是将那些人处以钉刑吗?不仅剥夺他们的自由,还抽走血液跟魔术回路?还是说,你根本没有看那间拷问室……?”

  凛:“什么,钉刑?把手脚固定住抽他们的血?你这不是金钱榨取的高度比喻吧?”

  “不是。———”

  少女向对方描述了下大家看见的那间拷问室。

  凛:“先不论你们是不是说谎,我需不需要确认……lancer的确做得出这种事。我会放那些御主和NPC走的。明明知道lancer会那么做还放着不管,的确是我本人的疏忽。”

  “看来,本性还是没有变嘛。”

  灵嫣阖眸。

  凛:“……唔——?你对我评价还真高啊,按你这口气,你认识以前的我?”

  “认识。”少女轻描淡写地回答。

  “……哦,哦……总之,我毫无疑问是远坂凛。这个性格,也是源自我的深层心理。所以龙同学,就算我们以前是朋友,但你要是如此而放松警惕的话,真的会死哟。那么再见啦。”

  伴随着略为沉重的语气,凛的分身粉碎四散。

  由于心盾被攻破,迷宫驱散了眼前的朦胧与黑暗,引诱着探索者前往下一层。

  “那么我们回去吧。”灵嫣说着,和从者一同离开了迷宫。

  “呀,尤利乌斯!你在特别欢迎我的回归吗?”看见在樱花树下等待的尤利乌斯,少女讲诨道。

  尤利乌斯:“喔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欢迎,回,来。唉,我认为你会喜欢这种迎接方式,但没想到自己真的做不来。抱歉了。”

  灵嫣:“呵呵,没关系,按你习惯的来便好。”

  ……

  My Room:

  吉尔伽美什于高背椅就座,少女取出凛的第二个SG,二人郑重其事地看了起来——

  SG2:拜金主义

  远坂凛的第二个SG

  ——有把金钱当作至上之物的特殊癖好。

  对她来说金钱就像汽油一样,

  总而言之就是努力的赚取,然后再盛大地烧掉;

  然后再继续争取,好像就是这个样子。

  根据资本主义的定义来看的话金钱和万能是被划上等号的,

  好好运用的话可以掌握权力,甚至能得到幸福。

  不过,不用说也知道金钱就是国家,是个经济性的东西。

  仅仅只有金钱是没有力量的。

  「最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钱,是你买了什么」——贤者总是板着一张脸这么忠告着。

  就好像吸血鬼在收集血一样,拜金主义者也会努力存钱。

  这就是生在现代的贵族所说的——政治就是距离被拉长的支配阶级的证明。

  「拜金」就如同字面上的意义,人把金钱当作崇拜对象般在推崇:

  简直就是Money is God,金钱就是神啊。

  如果你也要努力存钱的话,那就小心别变成侍奉金钱的奴隶吧。

  ……

  “唉,可怜的孩子……”灵嫣叹了口气,不禁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  吉尔伽美什:“虽然很唐突,但我还是要告诉你什么是货币。”

  “金钱无非就是一种系统,而货币就是具备价值尺度、流通手段及贮藏手段这三种职能的东西。”

  诶?这不是——高中政治嘛!

  少女汗颜。

  “货币本身不是财富,但货币诞生了交换制度,制度又孕育出了无数思想、文化、艺术和至宝——这些才可称之为“财富”。

  所谓拜金主义者,不过是一群不懂财富初衷,只为了“安心”而不停攒钱的下众罢了。但仍然有些极其罕见的例外,这些好事的人在理解了何为财富的基础上,却依然偏爱着货币本身。如果把这种心态放到由货币运转的城市国家来看,就算作一种高级趣味吧。这些人不用钱财去获得权力,而是借由被金钱欲埋没这件事来感受世界,再自顾自地背负上某种更大的责任。跟城邦和国家的领导者差不多,积的金钱之山也可看作是城市的缩影,而他们一边睥睨着宝山,一边沉溺于城市的未来风景。

  那女人正是如此,愚蠢肤浅却又值得寻味……”

  “哦,原来如此。虽说这些知识先前学过,衍生出来的道理也都明白。不过听您讲解,别有一份韵味。看来王也很擅长教学讲课啊。”灵嫣打趣。

  “唔……原来你明白啊。若本王没有多此一举便好……不过听你一说,讲课这种事情好像还蛮有意思……或许本王挺适合作教师?这样,不只是乌鲁克民众,全体人类素养都会大大提高!确实不失为一计良策!”

  “我认为若采用此方法,就可以不用暴力手段统治国家了——毕竟强扭的瓜不甜,治标不治本啊……”

  少女委婉进言。

  吉尔伽美什若有所思而意味深长地看了她好一阵儿。

  “……本王明白你的意思了。只可惜本王的统治时期已过,虽说现在仍君临于世,这个时代的人类已不必本王加以干涉。也许任凭其自由发展才能看到人类更多的可能性吧。”

  他释怀地笑了笑,隐约又透露出丝许无奈。

  “王……”灵嫣心里被揪了一下,不住忧伤起来,却只能心疼地望着对方。

  “没什么好遗憾跟难过的。好了,时间已不早,也该休息了。跟你谈话,本王感到很愉快!”吉尔伽美什心领神会地莞尔。

评论(4)
热度(1250)
  1.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