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༺ཌༀൢ𝓛𝓪𝓹𝓲𝓼 𝓛𝓪𝔃𝓾𝓵𝓲✨ཉ࿐ —

《Variant》Episode XVII.月海耽迷,沉与过往:沾悦,恋楚

        本篇的时间轴可对应CCC1.5。闪闪和女主再次探索迷宫,成功获得了凛的第一枚SG。


  事后,女主有简单谈到自己的价值观——唔,也不完全算是价值观,只是对恋爱的一些看法——毕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


        ——曾经的许多经历使自己深受重创……


  嘛,点到为止。 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樱:“第二次入侵迷宫,确认。凛同学的反应正在向深处移动。”


  雷欧:“探索时请细心一些。总之,先到昨天那面防壁那里吧。”


  “没问题!”少女信心十足,她的从者意气昂扬。


  主从二人在迷宫里顺利进行着探索。这时,他们来到一座孤立的塔前——


  “哦?——从一开始就这么嚣张?看见了么我的master,这一片血色的空气。”金色从者警惕。


  雷欧:“…樱,扫描一下那栋建筑,能明白里面什么情况吗?”


  樱:“不行……那栋建筑的扫描工作很难进行,好像是在迷宫完成之后才建造的,结构和周围不一样。”


  唔,一种诡异的气息……


  “我想,那里面应该有关于凛的秘密的线索,我们去调查一下。”灵嫣感受到了一种来自塔里的强烈气息。


  雷欧:“嗯,即使再怎么细小的情报,现在都迫切需要。麻烦你调查一下了,龙同学。”


  “当然。”


  “在我看来,那血腥味定是出自这里。”少女凭借自身经验与魔力感知,向从者诉说自己得出的结论。


  “去一探究竟吧。”


  灵嫣与吉尔伽美什步入塔内的瞬间,视野便充满了乖戾的猩红——只见人类如昆虫标本一般被钉在墙上,大量而杂乱地陈列着。他们的肋骨、肩胛、臂股被强行刺穿,鲜血徐淌而下。苦闷的红色扩散开来,懊丧地印染整个墙壁,弥漫至地面,盈溢了全部空间。


  樱:“……好残忍。”


  除了自天花板上而下吊着的各种刑具外,地上也摆放了不少。


  雷欧:“龙同学,那个墙壁能破坏掉吗?……不行吗。只有此竞技场的管理者权限才行呢。看上去都是人类,樱,这些人是哪一边?是NPC还是Master?”


  樱:“两边都有,我推测他们也一样是在表面被抓到的电脑体,没来得及逃到旧学校就被关进了迷宫。”


  也就是说我们稍迟一步,也无一例外吗。


  “呜、呜啊……好困…好累…谁……在…那里吗…?”


  看来还有气息……


  “真是残忍的行为,邪恶的行径。虽说他们还有意识,但慢慢将人折磨致死却罪孽分外深重。”


  ———少女微微蹙额,平静却厌恶地打量着。


  “吼?相当淡定吗,该说你适应性强,还是对这种景色见怪不怪了呢?”吉尔伽美什看着少女的反应意外道。


  “嘛,都有吧。”少女泛泛回答,面无表情。


  “呜,呜啊……啊……还给我……请还给我……要我一辈子这样都行。”


  “呐,还给我吧……还给我……还来……还来……还来!还来!还来!还来!把我的才能还给我!!!!”


  相当歇斯底里……


  雷欧:“……原来如此。将NPC们的血液…数据压榨到自我恢复的极限为止……将Master们的魔术回路连根拔起,将才能这作为魔术师的天生素质剥夺。”
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跟定制婴儿完全相反啊。这里是物理性将天才变为凡人的房间,以前我曾跟拥有类似技能的Servant战斗过。阵地作成的技能以及相当于A级的拷问技术……特化了杀人能力,而非战斗能力的Servant。龙灵嫣,此地不宜久留。反正被抓住的master已无药可救,在你被毒害之前赶紧离开。”


  尤利乌斯担心着龙灵嫣,指示虽冷漠,声音却相反。


  “——我身为魔术师的证明,我在这电脑空间自由行动的力量!”


  “我的存在基盘,那份「特权」,把它们还给我!……”


  曾经为御主的青年们不住地哭泣,不停地嘶喊。


  “不过,正是有着人类的自相掠夺与残杀,才会造就今日繁荣。若有人称之为恶,那这人便是尚未看懂自身立场的愚物——本王刚想这么说,但你应该有自己的见解,不妨说来听听。”金色从者变得饶有兴趣起来。


  “呵,这已经不是聪明愚蠢的范畴了。损人利己本身便为不道德之事,加之残忍行径,便为邪恶。人类的进化与繁荣并不是弱肉强食演化而来,众生皆如此。”灵嫣阖眸,意味深长地说道。


  “那么走吧,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去收拾外面那两个。”


  少女潇洒地转身,步伐有力,英姿飒爽地远去。


  龙灵嫣,这就是你的答案吗


————崇尚谐睦


  ……看来,你我的价值观存在差异。真是有趣的灵魂,值得本王观赏。就让我来看看,能让本王尽兴到什么程度……


  ——吉尔伽美什跟在御主身后,沉思。


  不光尽兴,还能撼动。你就敬请期待吧!


  ———灵嫣一侧嘴角上扬,神情狡黠、神秘。


  雷欧:“……龙同学,你怎么看这间拷问室,觉得这是祈荒小姐所说的解开心盾所必要的‘远坂同学’的秘密吗?”


  “并不是。她喜欢明目张胆、大摇大摆地折磨他人,虽然没有这么露骨。”少女虽并未跟远坂凛打过交道,但少量的情报与轻微的接触便能清楚对方的为人。


  “看来,接下去有好戏看了。”少女狡黠地扬了扬嘴角。


  “雷欧:“我跟你持相同意见,远坂的秘密一定会更有趣,大概还有其他的秘密,就先在这层仔细地找找吧。”


  灵嫣和从者走下铺着红地毯的楼梯,行进在城堡周围黄昏之海上的电子通路上——


  这时,他们在不远的前方发现了一个人影————


  不用说,那正式远坂凛:


  “啊啊,真是的,真是糗大了,偏偏让龙同学目睹到那副丑态……!”闷闷不乐地正对着夕阳发牢骚。


  灵嫣继续若无其事地向前走,直到双方保持一定距离后停下。


  远坂凛似乎注意到了她,吃惊地转过身:


  “龙同学?!为,为什么会在这里……?!什么时候侵入进来的?!真是丝毫大意不得呢!我马上就将你从这迷宫里轰出去——!”


  樱:“!请小心,龙学姐!检测到Servant的反应出现……诶?”


  然后,只是出现了一台敌对程序……


  少女脸上挂着冷汗,无言地看着对方……


  “干,干嘛?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闭上了嘴……我可是月之女王,你这种蝼蚁,才不直接对你下手呢!所以说,这……这才不是对你手下留情啊!!”凛傲娇地嚷道,一溜烟消失了……


  “……她这么说,拿杂鱼来迎接你,你真是非常重要的客人啊。”金色从者在一旁不住吐槽。


  “呵呵呵,那还真是……先把眼前这东西解决了吧,一招击毙。”灵嫣面无表情地下令。


  “哼,当然。”


  从者“噌”地上前的同时掏出武器,将敌对程序砍成了两半。


  雷欧:“辛苦了,已经习惯战斗了呢。远坂凛同学那态度,我认为已经和公开秘密没什么两样了。”


  尤利乌斯:“呃,是不是太好分辨了?明明是秘密,未免也太露骨了点…”


  雷欧:“秘密这种东西,也许令人意外的就是这样的哟?话虽如此,也确实还欠缺致命的一步。樱,远坂同学现在在哪里?”


  樱:“凛同学的反应在心盾附近消失了,那之后的区域现在无法观测。”


  雷欧:“那就先返回心盾和远坂同学再接触一下。这次一定要让她的秘密完全暴露出来。不过她已经发现我们了,凛同学很可能和Lancer合流,希望能在Lancer来之前追上她吧。”


  主从在迷宫里跑动起来。


  这时,只听从路的尽头传来了悲鸣声。


  “鲜血的味道吗…狩猎场就在附近了,你要怎么做?”吉尔伽美什看向灵嫣。


  “且观察下事态。”


  ————


  “不要,不要啊啊啊啊!求你了,放过我吧!我不会再逃了!别用那个来刺我……!”


  远处,一个女生瘫坐在地苦苦哀求。


  “再?你说再?只有人类有第二次的机会哟!呐,可怜的小兔子?我就特别开恩告诉你我最讨厌的话吧:


  那就是逃狱、反叛、顶嘴。兔子就该像个兔子,乖乖呆着卖弄可爱就行了!”


  梅红色的从者眼里透露出疯狂。


  “怎么会这样……不要,住手!我会被消灭的,这次真的会消失的……”女生绝望央浼。


  “哈啊?我怎么可能会容许消失那么平淡的下场,我才不会轻易放下自己的祭品呢!你们是家畜,在我玩腻之前只有在吸血地狱里被压榨干净的命。听明白了就赶快给我滚回笼子里去!”


  Lancer丧心病狂地说道。


  淌着鲜血的NPC惨叫连连,与纵情狂笑的Lancer形成鲜明对比。


  当主从二人赶到时,凄厉叫声断绝——声音的主人已被转移去别处。


  雷欧:“喔呀?Lancer只身一人吗?远坂同学呢?”


  樱:“没有Master反应!这是机会,龙学姐!”


  “啊啦?原本跑来捉逃狱者,却没想到遇到意料外的客人呢?真棒,我的运气不错呢!”


  梅红色的从者注意到灵嫣她们,相当愉快。


  “龙灵嫣,那真的是Lancer不是Berserker么?还是说某种新的稀有职阶?”吉尔伽美什调侃地感慨。


  “看来,大圣杯系统也有出错的时候呢。不过凛她们竟然没有做好万全准备来迎接我们,这可令人有点失望啊。”少女附和后惆怅道。


  “哼,你们又在交头接耳,上次就是这样,一点礼貌都没有。你们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
  Lancer指着主从二位不快地说。


  “……喂,干嘛不说话?那边的那个村姑,本小姐在问你话呢,快回答啊!……给我回答啊,不准无视我!怎么,对我有意见是吗?!啊真是的,宠物的问题是饲主的责任吧?!


  快给我回答啊!那边那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猫咪Master!你把这里,这座城堡当成什么地方了?!”


  “不是你叫我不说话吗……”


  少女无语地回答,一脸鄙夷。


  “……是说了。确实是说了呢,我。


  …………。
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”


  周围的气氛就这么沉寂了下来……


  “……哈?!你,你脑袋有问题吧?!那种话肯定是比喻啊!给我说话!要是禁止说话了,那完全就谈不起来了吧!”


  “吼——原来你真想聊天儿呀,那早说啊,何必这么大费周折?太过傲娇的女人可是没人要的哦!”


  少女皱起八字眉,小臂弯曲,双手向两旁摊开,笑容狡狤如狐。


  吉尔伽美什忍不住看了灵嫣一眼。


  “傲!傲娇?!我才没有!再说了,像我这样的女生,追求者们都是争先恐后的!”


  伊丽莎白涨红了脸,辩解道。


  “哦~?是吗?”


  少女的表情越发夸张。


  “……是,是的!”


  对方的脸颊越发红润。


  “真——的吗~?”


  少女的嘴咧得更开了。


  “……真,真的!”


  不论是真是假,对方更加心里没底了。


  吉尔伽美什不禁扭头一直看着御主。


  “咳,一看你就是在撒谎。唉,可怜的姑娘哟,年纪轻轻就没人要了……”


  少女遗憾地摇了摇头。


  “你!你说什么?!为什么你会知道我没有追求者?!不不,虽然是这样,但不代表我没人要!”


  伊丽莎白恼羞成怒。


  “可是都这么久了,若有人真喜欢你,早就上门提亲了。多年已经过去,只能说明——你被别人抛弃了。”


  灵嫣像是宣布死亡名单一样郑重其事道。


  吉尔伽美什汗颜……


  “……咳——!才不是呢!才没有这回事!!啊啊啊!气死我了!!够了!虽然凛说‘没有我的允许不要杀龙灵嫣’,但是我嫌烦了!啊啊啊!先不管你是谁,我已经快被气得受不了了!先把你们五马分尸再说!!”


  伊丽莎白愤怒得直跺脚,气急败坏。


  “……我说,Master,不管你打着什么算盘,她可是成功被你惹恼了啊。”吉尔伽美什无语地回答。


  “这您就不对了,王。无论交谈与否,内容如何,她都会擅自发怒而自爆的——因为她就是个定时炸弹呐。”


  “唔,的确如此,自爆艺术也真是一种变相的小丑把戏了,别掉以轻心,这个女人杀气很强。”


  lancer:“感觉挺好的么,虽然不是我的菜,但是我中意你了,废物从者。就稍微玩玩再杀死你好了,尽管来吧,一瞬间就叫你这个三流从者隐退|retire|。”


  语毕,对方提着枪冲了过来。


  “嘿!———”


  吉尔伽美什瞬间掏出武器挡下。


  “呵呵,稍微有两下子。”


  lancer弹开,向对方突刺:


  “哼,作为餐后运动来玩玩,给我华丽地四溅吧!尽量给我发出好听的声音哟!”


  刷————!


  ————吉尔伽美什用剑砍回去:


  “能让我动听欢笑的只有部下的愉快笑声,发出悲鸣的是你吧!”


  “怎么,嘴还挺硬吗?!这招如何!”只见lancer拿着长枪斜插过去。


  噌!————


  嚓————!


  噌!————


  两人打得不可开交,火星四溅。


  然而,愈靠近战斗的后半段,吉尔伽美什的身体愈发迟钝——


  最后终于招架不住,躲闪不及,被对方挥舞过来的长枪划伤了盔甲,险些倒下。


  “啊哈哈哈哈,什么呀你,太弱了!你这Gorgeous的职阶原来这么烂的?!”lancer狂妄自大地笑起来。


  “Gorgeous————??怎么,我才是稀有职阶吗?!啊,不,不是谈这个的时候。我手生是一方面,你的怪力也挺夸张,似乎不仅仅是个小丑啊。”


  (叹气)——幸亏凛不在。


  ——灵嫣虽然手心捏了把冷汗,却仍然面不改色,泰然自若,仿佛早已料到结局。


  她启动脚踝上的魔力装置,将盔甲上的裂痕修复。


  “……不过,为什么输了不仰望赢者?!人类|你|,为什么不用敬意对待高贵的血统?!”


  少女道貌岸然。


  “吼——的确是混了非常罕见的血,虽然依旧是个杂种,倒也算个贵重种。”


  “嗯嗯,没错!你战斗时差劲爆了,但会给反应会提问,作为听众还是蛮不错的嘛。你在意?你在意吧?你想知道对吧?!”对方突然兴高采烈起来。


  唉,这家伙还是那么脑子不好使啊,就这么承认自己是杂种了……


  “所以说王呀,没事儿别随便接她的茬儿……”少女无奈地用眼神示意。


  “唔……原来如此。”吉尔伽美什冷汗。


  “不过倒也无妨。这种家伙一旦口若悬河起来,你想知道的,不想知道的,接下来都会全盘托出。”


  “……什么嘛,又在那交头接耳。不过算啦,漂亮的回答|Nice Call|!真没办法,既然你那么想知道,我就告诉你好了!!”


  说吧,说吧,来来来!——少女在心里也兴高采烈起来。


  “我正是高贵的龙之女!才色兼备的Super Sonic!女人18一朵花,粗茶新沏味也香——”


  啥?!你不14吗,小小年纪就懂女人的韵味了?


  “自雷声隆隆的亚诺什山降临人间的鲜血歌姬!我正是匈牙利鼎鼎大名的伊————”


  “笨蛋笨蛋笨蛋,快闭嘴Lancer!居然把真名说出来你在想什么!!之后你被骂可不关我事啊!”


  说时迟那时快,敌方的master就在这微妙的时间点现了身。


  唔?被骂?——哎,明明差一点就不攻自破了。虽然我知道你叫伊丽莎白·巴托里……不过,嘛——钓鱼成功。


  ————少女在心里偷着乐。


  “哎呀,不好,真名是秘密事项呢,和经纪人签约时被警告过的,不准随便自报家门。”


  “不只是真名,能力也全部要保密!你不会还说漏嘴了别的东西吧?!”


  “诶,别的?呃……唔。完全没有走漏风声哟,我。完美啦,完美的沉默|Perfect Silence|!我根本都没再跟他们讲话!”伊丽莎白尴尬地笑着。


  吉尔伽美什:“果然是龙族末裔。隔代遗传也罢,居然还是最下等亚种|Demi|般的劣化龙种。”


  远坂凛:“你这——不是全部暴露了吗?!”


  伊丽莎白:“才不是呢,根本不怪我。是那个小猫咪御主太会问了,简直是诱导询问的超级高手。”


  怎么,这就甩锅了?也太不厚道了。


  远坂凛:“龙……不不,龙灵嫣她哪有那本事!她基本上就只是个呆得无可救药的烂好人!”


  伊丽莎白:“啊~,那还有什么问题?既然她那么呆,被她知道一两个秘密也没什么好害怕的啊。”


  哈?!我可没这么废柴好吧!话说岸波白野怎么被看待成这样了……


  “话说你看啊,凛,她们一点也不强啊?我只是小试身手而已,他们就已经那副德行了。所以就在这里杀掉好了吧?虽然我很想多添几个祭品,但是太过狂妄自大的羊只会碍事而已。


  况且,刚刚还受到了不痛快的羞辱……


  想从月球背面逃脱的人,无论是谁一律杀无赦——这就是我们的规矩吧,凛?”


  远坂凛:“————”


  原本浮躁的氛围须臾间凝滞。远坂凛默不作声,可以看出,对方内心在纠结。


  “好啦,以女王的身份下令吧。首先击溃servant,然后拖进拷问室去。再折断master的手脚,丢到迷宫的入口。然后,等校舍那群死剩种赶来救她时,将他们一个一个全部都抓住后宰掉!


  好棒!只是想象一下而已,头痛就消失了!这就是所谓的放置PLAY吧!”


  真是残忍的内心与甜美的外表大相径庭呢。故意饶对手一命,将其作为引诱下一个牺牲者落入圈套的诱饵吗。


  “——是呢,你说得有道理。放着她不管的话,也不知什么时候就比你还强了。就像抓到的其他Master一样,让她跪倒在我的脚边也不错。”


  “吼~,不错。看见了吗,王?凛开始放水了。”灵嫣冲吉尔伽美什小声嘀咕道。


  “唔?你这么一说……原来是这样吗。”吉尔伽美什恍然大悟。


  伊丽莎白:“交给我吧~首先用我的长枪把弱小的Servant变成牛肉派——”


  这时凛赶紧插嘴,佯装从容道:


  “这样就太无聊了,和等级降得这么低的对手战斗一点意思也没有。远坂家的人要时刻保持从容和优雅——虽然早在过去就被废除了,但这毕竟是我家的家训。”然后标志性地一挠长发,“你先回去,lancer,这种杂兵,没必要奉陪下去。”


  “你认真的?……算了,反正这里是你的城堡,既然这么说的话,我就旁观好了。”


  说完,lancer就这么轻易地退回了她们的大本营。


  “敢情你救我们费尽心思,在此深表谢意。”少女客套,似笑非笑。


  “唔……那是什么意思?听好了,我只是不喜欢欺负弱小而已,才不是为你着想呢。如果还不学乖又潜入进来,到时我可真的会全力压榨你的。”


  凛傲娇地说着。


  刹那间,灵嫣左手感到电流如闪电般蹿过,灼热的同时被凛的胸口吸引,抬了起来。


  原来,这个就是SG的感觉吗……——少女怜悯地望着对方。


  “干嘛啊,忽然一副同情我的眼神……所,所以说不要那样看着我!我可是女王大人啊?!话说快叫我女王大人!听懂没?这只是作为女王理所当然的慈悲而已!这么简单就干掉你的话也太无聊了,所以才特别开恩饶你一命的。绝对不要误会了啊!我对你完全没有特殊的感情!”


  看来还真有这回事儿啊……


  ——少女在心中打了个寒颤,眼神无语地瞥向了一旁边。


  “…………


  我只是猜测一下


  ……他是那个恶女|伊什塔尔|的转身吗?”


  王,不快地回忆了起来。


  雷欧:“这是……”


  尤利乌斯:“看样子是了。”


  高文:“??怎么了吗?她那些话是非常符合骑士道精神的啊……很普通的发言不是吗?”


  除了高文外,学生会室的各位均当机立断。


  噗通————!


  五停心观的术式开始鸣动,少女注视着凛的胸口中心,顺着血管根部寻到了目标————


  “诶?这气氛是怎么搞的?饶人一命的人是我吧,为什么你们用那种同情的眼神看我?”


  倏然,凛的胸前亮了起来,光芒四射的同时对当事人产生莫大冲击——


  “呃,好痛?!等,这是怎么回事?!突然胸口感觉很痛苦——”


  凛难受的同时,脸变得通红。


  樱:“SG以判明!那就是瓦解凛同学心盾的‘秘密’!”


  一锤定音的刹那,少女的身体被目标所吸引,自动一跃而起,如箭矢般冲出,左手一同被牵引着伸进了凛的胸口——


  成功获得Secret Garden


————凛的嗜好如同闪光般划过少女脑海。


  “呜……刚,刚才的是,怎么回事——”凛捂着胸口,身体变得透明起来,


  “呜……无法维持分身……没想到你居然拥有秘策,能消灭本该无敌的欲身|Ego|……不愧是你……我小看你了,龙同学,果然你是我成为女王的道路上的最大障碍……!”


  对方怨恨地望着少女。


  “你在说什么呢,你想成为女王与我何干?我可对你没有兴趣。”灵嫣感到莫名和郁闷,语气里透露出无奈。


  “什么?!没有兴趣是什么意思?!亏我还!——唔……算了!胜负现在才开始,这个我不过是1/4|Quarter|,这么点伤,根本不痛不痒!”


  “吼~也就是说还有三个分身吗?那就一一揪出来,相继消灭吧。”


  少女得意地一脸坏笑。


  吉尔伽美什:“………”


  远坂凛:“你说什么?!为什么你看起来像反派一样?明明我才是坏人好吧?!话说你哪来的自信?!”对方不服气地叫嚷着。


  樱:“Quarter……?!难道进入迷宫后到现在一直侦测到的生命反应是——真的是这样!生命反应虽然源自迷宫整体,但ID的确是凛同学!


  从数值逆算,那个凛同学应该只是从本体流出的一部分意识!容量上,只有迷宫的1/4!”


  雷欧:“迷宫发出远坂同学的生命反应……?话说精神流出,并独自活动这点是有可能的吗?”


  远坂凛:“哼,对你们来说虽然不可能,但对已经知道了Mooncell的秘密的我来说是可能的。


  你听着!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输了,不过算了,这次就输给你,但最后我还是要说一句:是我想在这里消失的!是我自己!绝对不是因为你!还有,既然你认为自己那么厉害,尽管放马过来吧!我是不会怕你的!因为最后赢的人是我!而最后,你要为对我没兴趣而向我道歉!”


  ……


  “灵嫣同学,以后还是别随便挑衅对手比较好哦。”


  雷欧笑眯眯地友情提示。


  “嗐!哪有啊。只是简单说两句,怎么就成挑衅了?再说面对那样的人,挑不挑衅结果都一样。”


  少女无奈地摊手耸肩。


  樱:……呃,总之,凛同学的反应基本消失了。迷宫发出的生命反应还在继续,她应该没有性命危险。


  另外,借由龙学姐获得的数据,已经判明凛学姐所隐藏的心事。这次的SG——嗜好的名称是……”


  雷欧:“等等,为了远坂同学的名誉着想,知道那个的只有龙同学就行了。不过这次的简直不言而喻啊,完全是可以载入教科书的反应了。”
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就是。居然让旁听的人都体温上升了……已经达到传统艺术的领域了。”


  高文:“万分遗憾……我完全无法理解各位的文化。”


  雷欧:“高文你不用强迫自己去懂,保持现状就好。对了樱,你刚刚说SG,那是什么简称?”


  樱:“Secret Garden简称,这是登录在Mooncell资料库里的名称,今后就统称为SG了。心盾后方已发现较为稳定的构造体,应该能做出直接到樱树的捷径。”


  雷欧:“那真不错,今后的搜索工作也方便些了。”


  雷欧:“龙同学,请前往护盾后面。之后请先暂时回归一趟。我们将决定今后的行动方针,请在休养生息后到学生会室与我们汇合。”


  “OK。”


  少女与从者一同往回走。


  离开迷宫后,二人回到了房间。


  吉尔伽美什向椅子走去,消沉地微阖着双眼。


  “……这真不妙。想要体验弱者穷途末路的感受,再以此取乐……但这已经越线了。被那种二流从者压制得抬不起头来……太窝囊了。”


  “毕竟您的能力尚未完全恢复,继续练习便好。”灵嫣看了对方一眼,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
  “……本王同意。不过,你什么时候打算用自己的能力?”


  金色从者若有所思地望着对方。


  “用了啊。你战斗时的魔力就是我供给的呀。”


  少女眼里意味深长。


  “是吗。应该不止如此吧……”金色从者眼帘半掩。


  少女渐渐靠近对方,单手叉腰,用食指轻轻挑起对方下颌:


  “さあ~——谁知道呢……”诡秘莞尔,


  “不过,请放心——您的魔力绝对够用。”气定神闲地扬了扬嘴角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吉尔伽美什有些意料之外,双颊微微泛红。


  正当他打算说点什么,只见对方移开纤指与目光,开口:


  “那么我们来检验一下劳动成果吧——一起瞧瞧对方的SG好了。”少女一边说着,一边取出SG阅览起来——


  “……吼,这么一说,差点忘了,来看看:”


  SG1:自我中心


  远坂凛的第一个SG。


  根据凛本人的订正,


  也就是说:


  「是被附加在贵族身上,如同身为支配者,是女王般的对应」


  原来如此,意义不明。


  又称为诱惑,


  形式、定义以及意义上的诱惑;


  但这是参杂了二十一世纪日本流行过的谚语的单字。


  人类会因为许多事情和感情


  把喜欢的东西说是不喜欢来拒绝,


  讨厌的东西说是不讨厌来接受。


  和好意互站极端位置上的不是恶意,是冷淡。


  喜欢是讨厌的反面,


  讨厌是喜欢的反面。


  这里说的「不坦率」是每个人共通,像是感冒一样的毛病,


  并不是特别令人害羞的。


  不过,越是自尊心高的人


  越是会对喜欢的人表现出这样的个性,


  就会以漠不关心的态度来对待。


  虽然我不讲明这是谁。


  这种态度会从「真是的,真不坦率」的态度


  转变成「不,这样子根本就是我的敌人了不是吗」


  这是少女才有的特别症状。


  在保有自尊的情况下,虽然是骄傲的态度,


  当她高兴到临界点时就会变得娇滴滴了;


  这样一来,傲娇就完成了。


  虽然我不明讲这是谁。


  这种态度有着在恋爱有所成就时就随之消失的命运,


  虽然很悲戚不过也是被称为相当甜蜜的SG。


  有个神父是这么说的:


  「只和恋爱对象告白过一次,


  就这么顺理成章地达成恋爱成就的人一个都没有


  如果有,那种人就是应该被唾弃的不洁之人!」


  很可惜的是,在这个SG毕业之前,等待的东西是——


  只是不在意他人眼光激情热恋的白痴情侣罢了。


  如果你是怀有善意的第三者的话,虽然会去做很多想像,


  但希望你能用温暖的眼神好好守护他们。


  ……


  “什么嘛,也就是伪女王傲娇属性的恋爱思春少女情结呗!解释得跟专有名词一样。真是,都一把年纪了还给我看这个,也够无聊的了!”


  灵嫣不耐烦地摆摆手。


  “你这概括也够精辟的啊,master!还这么年轻,怎么,对恋爱没兴趣?”吉尔伽美什饶有兴致地望着她。


  “没兴趣。”


  对方转身,冷淡回应,盯了一会儿眼前从者,道:


  “话说,我为什么要对恋爱感兴趣呢?!喜欢一个人是件麻烦的事,身心都在无谓不断消耗大量的能量。”


  她挽起胳膊,阖眼,眉头轻蹙,转身。


  “哦?你这么说也有道理。不过,你有谈过恋爱吗?”


  对方仍然兴致勃勃。


  “能看出来,何必明知故问呢?王。”


  少女睁眼,淡淡回答。


  “……没有过吗,本王想也是……可是明明没有经历与经验,却清晰懂得其中深奥道理,真是相当了不起呢。”


  王和缓下来,夹杂着丝许忧伤称赞道。


  少女没有作答。


  双方沉默了好一阵儿。


  ……


  “不想试试吗?哪怕一次也好……”


  试?


  在哪里,跟谁?


  这种事情……只会令自己感到难过,致使重蹈覆辙与绝望交织——空洞糜烂的尽头,谓毁灭性的破茧重生,灵魂的永劫虚无……


  啊……我一直努力,不让他人失望—————


  可这个世界却总是令我失望……


  我的心好累……


  我对一切感到厌烦……


  我已经……再也……


  


  


  “不了。”


  少女霁颜的同时,心在沉痛地滴血……


  明明也不想去在意你……


  完美地掩饰泄露了疲乏的破绽,他在一瞬间睹睐到她的灵魂深处……


  须臾,对方意识到了罅隙,巧妙地避开:


  “说起SG啊——


  在这样一个世界里,想必每个人都会有吧。”


  少女明眸转向吉尔伽美什。


  王很快明白过来:


  “SG?我没什么要隐瞒的过去,私事倒是数不胜数。王便是获得了此间全部快乐的存在。情事自然也必不可少……嘛,其实说出来也没什么意思。我已经腻了。过犹不及,你懂的。王的故事本就该由他人诉说。除非你到了极为困惑的地步,否则本王不会开口谈论。”


  吉尔伽美什手拄着头,侧颜,阖眼。


  “不过……若你想听,本王可以为你破例。”


  这时他转向灵嫣,温柔地说。


  “情事?”少女假装若无其事。
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


  “不想。”


  少女人畜无害而斩钉截铁。


  “…………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没兴趣。”


  灵嫣故意眼神斜向一旁,表情无言。


  吉尔伽美什额上于是起了青筋……


  “也不早了,那么早点休息吧。”


  “好啊。”


  少女行所无事地走向床边,这时突然想起了什么——


  “王,来床上休息吧。”


  “唔?”吉尔伽美什抬眼看了她一下,遂扭头,道:


  “不用,不必担心本王。”


  少女皱起眉头:“那怎么行,怎么能让尊贵的您一直睡椅子,多憋屈——”


  “不,不会,憋屈什么的本王并不觉得——再说,和姑娘家同睡一张床———”


  吉尔伽美什紧张起来,汗颜。


  “我不介意哦。”


  少女这次是真的若无其事——似乎还些许天经地义。


  “可我介意———虽想这么说……不过……若你执意如此,本王倒不是非得拒绝不可……”


  吉尔伽美什有些招架不住。


  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”少女愉快道,


  “哦对了,把盔甲脱了。”


  “唔,唔………”


  吉伽美什些许尴尬。


  只见眼前金光一现,王已换上私服。


  少女定定地看了对方好一阵儿。


  “怎,怎么了?……”对方脸红起来。


  “您如果不换,我还真想象不到您不穿盔甲的样子。


  真是帅气呢!当然,二者均是。”


  少女端着手臂,拇指、食指轻触下颌,仔细端详起来——


  与其说是端详,不如说是研究……


  与其说是想象不到,不如说是忘记了更加贴切……


  “是,是么……”


  “那么我就不脱衣服了。”


  “噢对了,姑且把领带摘了吧……还有裙子也脱了得了”少女开始不以为然地解领带——


  “喂!等———!”


  “唔?”


  “哦对,你下面穿着……”


  对方忽然注意到什么,因不好意思,看向别处,面颊更加红润。


  “……我说你啊,神经一直这么大条吗?!唔————!”


  吉尔伽美什回过头,发现对方正在褪去大腿上的长袜。


  “!真是……”他又赶紧转回去。


  真是,明明自己一堆情事的说,这种场面早就见怪不怪了,还害羞什么……


  ———少女汗颜,无言地想。


  “王,我好了,赶紧上床吧!”——只见少女已然钻进被窝。


  “唔,嗯……”


  二人就这么面对面地卧下。吉尔伽美什面庞上的绯红尚未褪去,就被灵嫣目睹得一清二楚———这使得那一抹红晕愈发深艳————而对方的双颊也因此逐渐灼热起来。


  “……可不要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哦,王!”


  少女抿怡,本想轻松的同时伴随着气势提醒,但——反被对方轻松化解:


  吉尔伽美什的目光渐趋柔和,红酒酝酿下的眸子开始透露出脉脉含情的香韵。


  糟糕!这奇妙的化学反应搞不好会“置我于死地”!


  灵嫣预感不妙,赶紧爽朗一笑,道:


  “那么陛下,晚安!”


  “唰”地闭眼。


  “——————”


  吉尔伽美什愣了半天,一时不知所措。


  待回过神,只得无奈感慨:


  哎,你这个女孩哟,尽给本王带着节奏跑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1189)
  1.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