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༺ཌༀൢ𝓛𝓪𝓹𝓲𝓼 𝓛𝓪𝔃𝓾𝓵𝓲✨ཉ࿐ —

《Variant》Episode XVI.月海耽迷,沉与过往: 预空,岿慕


  唉,心好累……

  把minganci换成了English,大家基本能看懂,不懂的可以查词典,就当作长知识学习吧。然后,里面有一个词,因为好玩我改成了谐音,哈哈,原谅我这么顽皮……

  本篇在时间轴上可对应CCC1.4。emmm,内容比较有趣,人物的细节展示变得多了起来。来说说女主,通过此篇可以简单概括一下,她是那种清正廉洁,作风优良的人,然后本身富足女性魅力,拥有着“万人迷”特质;不过性格多变,所以,在别人看来高冷也可,风趣也罢……当然还有很多其它隐藏属性……

  当然,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力出众,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对他人一视同仁。所以,接下来……

  你们懂的……

  你是……谁?

  王一袭礼装于玉座之上,打量着面前不满金钗的女孩……

  周围渺无人烟。

  神官与卿臣不知何时离开,就连祭祀长也不知去向。

  除二者外,宫殿空无一人。

  来自异国他乡的玉女奇装异服,飘带绑起的秀发沿一侧垂落,几近脚踝。说这一身装扮过于标新立异也不为过,因为,这个时代无论哪个国家的人都并未穿得这么稀奇。

  唔,好像手里还拿着什么……

  少女缓缓睁开双眸,发现自己与面前这位异国他乡之人距离格外之近——而对方正认真地注视着自己……

  “你是谁,来自哪里?”王平静地发问。

  她仿佛忽然想起什么,猛地一惊,然则神情波澜不扰,将手中拎着的法杖不动声色地藏于身后——整个流程从容不迫。

  “我叫---,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”少女泰然自若。

  “唔,是吗……”王沉思,同时目不转睛地盯着女孩。

  “你知道,这是哪里吗?”少顷,王问道。

  “……是古巴比伦,对么?”少女小心谨慎。

  “没错,准确来说为,乌鲁克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“现在是苏美尔王朝,古巴比伦王朝之后才出现。当然,将两河流域文明统称为古巴比伦也无尝不可。

  这里是苏美尔王朝的乌鲁克。”

  “嗯,明白。”少女仍然翼翼小心。

  她能感受到面前人物话语分量之重,气场之强,定为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一国之主。

  可为什么自己被传送至的着陆点这么奇怪?几乎令人困扰——少女纳闷。

  “……你有什么想说的,或是要做的吗?”王严肃却温和地说。

  “………这个,恐怕我不能够回答……”

  少女略微紧张。低下头,不去直视那犀利与威严并存的赤红之眸。

  从未见过竖立如梭的瞳孔,仿佛猫蛇一般,可随意变幻,丝许诡异……

  少女缩紧着内隐,无形的冷汗似欲沿额抚潺而下。

  “不用这么紧张,”王笑了笑,“不想回答或不能说也没有关系。”

  “也没有关系……”

  没有关系……

  王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,唯有最后一句话在脑海中回响。

  ……

  吉尔伽美什睁开双眼,发现已是日落时分。夕阳斜下,透过玻璃窗洒上地面,雪白的被褥也一并渲染。

  金色从者眼神沿着阳光,缓缓移动到了熟睡中的少女面颊上,若有所思————

  只见佼人双臂参差地置于头顶上方,慵懒而享受地躺着。

  这时,吉尔伽美什在椅子上动了一下,女孩儿的脸转了过来:

  “唔——……”

  伴随着魅惑的声音,手臂如caress般滑下靠近面庞,又轻轻地一伸懒腰,紧贴着绵柔向上蹭去。

  吉尔伽美什含羞,酡颜,目光却又无法离开。就这么呆呆地望着少女的睡颜……

  “叮铃铃铃——!”

  遽然,学生会的传唤声响起。

  “嗯……”灵嫣蹙了蹙额,睡眼惺忪,用手臂不情愿地将自己从床上撑起。她瞥了眼落日的余晖,左手无奈地轻置于左颊。首俯下的同时,于手的方向延伸,向左侧偏去:

  “啊哈……已经是傍晚了吗。虽说这所学校没有日期概念,但感觉自己也睡了很久……抱歉啊王,让您久等了。”

  少女在起身的同时,下意识地按下床被遮住右身,但内衣的肩带还是露了出来————这一幕在吉尔伽美什看来宛若出水芙蓉,妩媚动人,无比诱惑。

  不,是女人都会被迷得神魂颠倒,更何况男人……

  “咳咳!……没什么,本王也是刚醒……”

  王赶紧扭头,转过脸。

  “是吗。”

  少女面无表情地看着对方。

  “嗯。赶紧穿上衣服吧,学生会在叫你了。估计是迷宫分析完了,去听听关于那个红色女人的事吧。”

  “是这样……您稍等我一会儿。”

  少女开始麻利地穿起衣服。她特意看了眼脚腕上的魔术装置,将其暗暗换到另一边。

  ……

  学生会室——

  雷欧:“那么开门见山,我们先回顾一下之前的情况吧,先请书记代理的哥哥发言,请。”

  尤利乌斯:“龙灵嫣探索迷宫的成果有两个。第一,发现了以未知形式制作的防护门。事后,试图解析龙灵嫣所记录的数据,但连读取程序也无法办到。竟然连雷欧无法做到,那么也就没人能做到了,想要黑进那扇门是不可能的吧。”

  雷欧:“哥哥,你这说法太夸张了。我是束手无策,也许别人能很快解决呢?”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可能性确实不是零。学生会将那扇门称为‘心盾’(SHIELD)。今后的首要任务就是突破它。”

  雷欧:“事实上不除掉心盾我们就无法前进。那么,接着是代理会计高文,请。”

  高文:“咳。接下来将就你所遭遇的远坂凛和她的Servant,发表分析结果。

  就结论来说,远坂凛是本人。虽然她的言行有诸多疑点,但是基本上跟我们记忆中的性格相符。”

  尤利乌斯汗颜:“……不,以前没这么遗……没什么。继续说吧。”

  “她自称为月之女王,企图捉拿龙灵嫣。也将我们称为「苟延残喘的人」。目前尚不明白缘由,但以此推断,她正是造成眼下事态的原因,也是把我们囚禁在这里的敌人。远坂凛的Servant是Lancer,这也符合我们的记忆,虽然有一些差异。”

  “……呃,高文卿,这就实在有点。”

  “尤利乌斯,你对雷欧作出的结论有什么异议吗?”高文疑惑。

  “……继续吧。的确,无论怎样他们都是必须打倒的敌人,内在如何都是小问题。”尤利乌斯些许困窘和无言。

  “这才向尤利乌斯。那么我接着说,Lancer作为Servant并不强力。顶多是B+到A级的,只要不大意是能轻松击破的对手。”

  B+到A?据我了解,就普通标准而言,这在从者里面实力已经算很了不得的了。居然能形容得如此轻描淡写,这样的基准——看来眼前这对主从实力不菲……——灵嫣估摸着在心里吐槽。

  哼,看来都有我单挑的价值。————少女暗暗扬起嘴角。

  高文:“另外,妨碍通信的也是Lancer的特殊技能。虽然Lancer的出处和宝具都不明,但是关于妨碍问题,已经准备了复数的有效周波数,今后能充分对应。”

  “完美,不愧是高文。作为骑士作战自不用说,居然还兼备魔术——电子战的素养。”雷欧满意地点点头。

  “您过誉了,这也是骑士的自我修养。总不能因手握圣剑就耽于此而不思进取。如果是王就算了,然而骑士可不是摆弄下圣剑就能胜任的简单工作。”

  雷欧:“那么,现状下,这两点就是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。还有其它什么问题吗?”

  “有,会长,小生可有出场机会?”卧藤冷不丁插来进一句。

  “没有,我们继续讨论正题吧。”雷欧满脸遗憾地看向一旁。

  “虽然关于自称女王和Lancer的情报还不足,但是只要增强我方的战力应该足够应付吧。问题是心盾,不拿出明确的方针,就不能碰触里侧到达对岸。所以龙同学,能请你将这个数据交给杀生院祈荒吗?”

  卧藤:“嗯?”

  雷欧递来心盾资料。

  “杀生院处理这种事件很拿手吗?”灵嫣扫了一眼资料,抬头问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有这个可能。既然现状凭我们无法解决,只能找别人试试看了。她若如传闻一般的话,也许知道能打破防壁的非合法性的方法……我是这么期待的。”

  传闻?好像是有这回事儿。

  “拜托了,我和她根本无从谈起,毕竟价值观和立场相差太远了。”雷欧轻快地说,笑眯眯的样子。

  “杀生院……杀生院……嗯……好像在哪里听过……呜、呜咕咕咕……?!这头痛是怎么回事?脑袋要裂开了……!这是什么情况……只是想要记起这名字,小生就痛得不行啊!”卧藤绞尽脑汁,相当烦恼狂躁。

  嘛,算了……先去找她谈谈吧。

  少女转身,朝门口走去。其间瞥了一眼书架——《我的妹妹居然这么天上天下唯我独尊》、《雷打不动的中二才是真强者》、《明日的考卷依旧翻得响亮》……

  Emmm……看来Mooncell的记录不仅包罗万象,还紧跟时代潮流啊……

  她好奇地走了过去,将整个书架上的书打量了一番———

  上至天文,下至地理,真是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啊。等等,《冥府地狱百科全书》?奥,那就不是“地理”,而叫作下至“地府”。

  “唉,居然有需要复健的从者……英雄王,也是让人叹服啊……怠慢到极点了呢。然而我在这里批判也没有用。龙小姐,真是同情您,劳您费神了……”高文在一旁不住感慨。

  “唔?——”吉尔伽美什似乎听到了对自己的批评。

  “啊啊龙同学,如果有感兴趣的书可以带回去看。不过眼下我们需要解决心盾的问题。”雷欧以友情提示赶紧解围。

  “啊……稍等,我只是随意浏览一下。”

  “哦,哦。”

  少女眼神移向另一排书——原来还有关于料理的。让我来瞧瞧——这是……

  《猫猫也会做!咖喱入门》

  吼~把制作咖喱写得简单易懂的书吗?可以啊,希望味道也跟得上。

  “呵呵~。”

  灵嫣阖眸,愉快地笑了下,走出学生会室。

  “啊对了,王,我们先去迷宫转悠两圈儿,活动活动筋骨;一是给您作复健,二是为接下来的战斗作准备。”

  吉尔伽美什实体化:“没问题。那个女人的事先放一边,一会儿说也无妨。”

  于是主从二人大摇大摆地走向樱花迷宫。

  ……

  “先在迷宫入口附近瞧一瞧,有没有敌对程序;有的话就练练手,之后再朝里面走。”

  真押韵——少女心想。

  “好。”从者采纳了灵嫣的安排。

  说时迟那时快,一个方形的敌对程序飘了过来——

  吉尔伽美什从王之宝库中抽出一把战斧,以他人看来非常快的速度向前,纵劈下去——可惜力道些许不足,造成的裂口只有四分之一深……

  少女垂下眼帘,

  “(叹气)……王,先来看看您能几招制敌吧!”提高了嗓门。

  “嚯!——”一击平砍,

  “Sei!——”一挥斜劈,

  程序已经有点踉踉跄跄的了,吉尔伽美什左脚向斜后方撤步,以此为后坐力,冲上前,一斧剁了下去

  ———敌方终于挂了……

  啪,啪,啪——

  “……很好。”灵嫣面无表情地鼓起掌来。

  结束战斗的吉尔伽美什,面颊上难为情地染上一抹绯红:

  “……咳,咳……你就不要取笑本王了……”

  “哈?您说什么呢,我哪有那闲情逸致?!”少女不耐烦地说道,相当不悦,

  “本来一击便可致命,偏要分成四等分来平均完成。看来这机器的触感令您爱不释手啊!那我们再多感受几个!”

  “什?!————”吉尔伽美什一时间哭笑不得,又哑口无言。

  这时,又来了一个目标——

  “哦呀?和上次长得一样的圆球。正好,看看您有没有生疏!”

  “你就对本王好好刮目相看吧!”吉尔伽美什冲上去,

  只听“咔!——噌!——嚓!——!!”三声

  ———机器瘫痪。

  “唔………

  不还是和上次一样嘛,有什么区别!再尝试几个!”

  “……”

  金色从者有点委屈地跟在御主身后,二人默不作声地继续向前走去。

  ……

  “啊!又有了,来!”

  “嘿———!”只见吉尔伽美什上去就是一横劈,器械拦腰现出非常深的缺口,摇摇欲坠。

  “不错!一鼓作气!————”

  啪!————

  砍歪了。

  那刀背拍到金属上的声音异常响亮……

  灵嫣一脸黑线。

  真是,情何以堪……

  从者仿佛也觉得尴尬,于是加了把劲儿,勉强正中了对方要害。

  “……

  下一个。”

  少女冷若冰霜。

  从者内心感觉更憋屈了……

  “换一把武器试试,老用同种兵器不容易进步。”灵嫣停了下来,转身对从者说。

  “……嗯。”对方很听话地把手里的斧头放回王财,从宝库里掏出一把长剑。

  “好,我们再往里走一点,但不要太多,以免惊动远坂凛她们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……

  这次,面前来了个多边形——好比俄罗斯方块的3D立体升级版。

  “哈!————!”

  从者一刀削下机体延伸出来的部分。

  “别削多余的地方!浪费时间!既然(对方)不会攻击,就直接砍核心!——一击毙命!”

  “……本王知道!”

  吉尔伽美什不满地一刀插入敌方亮起的魔力中心——

  “很好!这次可以。”

  “呼———,终于得到master的认可了吗?本王是相当不容易啊……”

  吉尔伽美什长吁一口气,擦去额头上的冷汗。

  “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,辛苦了!”少女鼓励般地冲对方爽朗一笑。

  “……要回去了吗?”

  “是的。锻炼太多接下来的战斗会没有力气,而且让学生会等太久也不好。”

  于是主从返回。

  猝然,少女停下了脚步,端起手肘,指尖轻触下颌,沉思————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或许应该练习下对战?接下来可能会和从者交手……嘛,刚开始应该不会太为难我们;偶尔侥幸一下也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  另外,这次也收获了丰富的报酬——Sm!战斗能掉钱,就跟游戏中一样。

  “算了,就先这样吧。”少女乐观地继续向前走去。

  “唔?”吉尔伽美什挑了挑眉,有些不解。

  ……

  灵嫣漫无目的地在校舍走廊上闲逛,不一会儿便碰到了目标人物——

  “哎呀,龙小姐,听说您入侵了未知的区域,是碰上什么了吗?”

  杀生院祈荒关心地问。

  “是这样,我和从者借助学生会的支援侵入未知竞技场,进入樱花迷宫以后……”灵嫣将事情的来龙去脉,前因后果简单讲述了一下。

  “啊……居然是这样……没想到在我因自身无力只能畏畏缩缩数着墙壁有多少污迹时,发生了这样的事……”杀生院红着脸,十分愧疚地讲道。

  你那什么癖好,就算如此也不用特地讲出来吧?我可没有兴趣听。若真无聊到那种地步,不如老老实实干点儿正事。

  话虽如此,所谓的正事对她来说也是无聊之事吧……

  “但是,我也放心了。呵呵,樱迷宫……龙小姐您看起来老老实实的,欲望却是很强烈呢……”

  女人就这样继续脸上泛着红润,十分高兴得双手合十。

  “你在讲什么呢……”灵嫣无语。

  “您不是和大家一起,用力地enter了樱小姐的body吗?还那么强硬……而且……也是第一次吧?面对面和我说这些事情……我毕竟,也是个女人呀……”

  呃——这……灵嫣在心中口吐白沫,直翻白眼。

  “……所谓的樱迷宫不过是竞技场的称呼,跟间桐樱本身没有半点关系。你这么说很容易引起他人误会跟反感的!”少女毫不客气。

  “嗯?不是这样?哎呀哎呀……嘛嘛嘛。对不起,居然对你说出我擅自乱搞的妄想。说的也是。龙同学不可能这么干嘛,呵呵呵呵。”祈荒面现窘态,些许难为情。

  “哈——算了……”少女无奈地叹了口气,将心盾资料交给对方,说明了情况。

  ……

  “于是你怎么看?”

  “数据我过目了,这解不开。不,是不能解开。”

  杀生院认真直率地讲道,那眼神仿佛在告诫解决的途径不是破坏护盾。

  “……但是现在也不是说这种事的时候呢。龙小姐,这个数据的主人……嗯,是远坂凛小姐吗?她有没有说什么?比如,不准碰那扇门……不体贴人的女性之敌……好不甘心,但是有感觉…之类的”

  “这么说来,确实有。她说过‘不准偷窥别人的心!’。”

  “果然如此吗。这个防壁不是由有秩序的逻辑所构成的。它是人的感情,将‘隐藏着的本性·属性’实体化的心灵之壁。简单来说就是心灵为了保护秘密而做出的动作。地球上进行精神治疗时会用到一种疗法,潜入|dive|患者精神内部,将其痛苦的原因消除。在那时就会有很高几率出现这个护壁,是会驱除,甚至是消灭疑似灵子化的魔术师的最危险的防壁。

  雷欧同学他对医疗和临床心理学了解不深吧,不明白也不怪他。话虽如此,这种规模和强度的我也是第一次见。凛小姐看来非常抗拒我们。”

  毫无疑问,这心之壁与Secret Garden关系密切。

  “守护秘密的心盾么。没有锁的话,本王的王律键也无法发挥效果。”吉尔伽美什突然现身说。

  “……唉,这样就没办法了,我本人其实很反对破坏心灵筑壁……您说凛小姐和之前判若两人是吗?那么需要点粗暴的医疗方式呢。虽然微不足道,但是就让我也帮帮忙吧。您请先回学生会办公室。揭示人心之术——如果愿用我的自创术式,我便传授给你们。”

  女人虽无奈,却还是答应帮忙,这让少女很满意。

  “那么我就先回学生会办公室了。期待您二位的光临。”

  少女回眸一笑,神秘与狡黠并存。瞳孔深处暗藏于肤浅腐朽的揭露、虚有其表的讽刺——是批判的惊涛骇浪。

  然而,这样的莞尔却有一种奇异的魅力。犹如月下佼人被赋予了超脱的庄严,星宿之外的肃穆渲染了青娥高姿,将一切拒之门外的希姹丝毫不能掩盖那将百千妩媚集于一身的嫣红。

  少女的身影令魔性菩萨一时间看得入了迷,讶异于自己遇到了旗鼓相当乃至更胜一筹的对手。

  “怎么,你终于迎来招架不住的时候了?!真是相当不得了的一个人物呐!可惜来错了地方。我们就敬请期待她的大放异彩吧!不过你可不要玷污她哦,小心使用瞎溜行径最后我切断契约!”安徒生依旧毒舌。

  “啊啊————!当然不会了。多么,美丽高洁的身段啊,安徒生!好想进一步,进一步……与她接触…!没错,我要多多帮助她,去好好帮助她!……”祈荒胸中的鼓动如潮水般汹涌,漫溢全身,冲击至面颊,被另类的热情浇淋得滚烫,炙烤得通红……

  “哼!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!你这个恶心的女人已经无可救药了!”从者一脸嫌恶。

  “嘛……不要这么说嘛……”女人手沿露出的thigh抚触,摩挲至下身裙摆中央,轻柔按弄撕扯起来……

  “啧!你这个瞎溜女人真presuming!警告你算我foolish!给我控制住,待会儿在学生会你可收敛起来,别丢人现眼!”安徒生相当愤懑。

  “啊,啊……知道了。”祈荒停了下来,但不住回味,余韵绵绵。

  ……

  雷欧:“欢迎回来,龙同学。有从祈荒小姐那里打听到什么头绪吗?”

  “头绪与真相二者兼得。”灵嫣淡淡回答。

  学生会长看起来很震惊,但眼神里也透露出认同,在听少女解释后更加肯定:

  “祈荒小姐说得很对,我学的心理学充其量只是一种“知识”罢了。即使用知识判断出了人心的黑暗,我也无法治愈它。”

  “您在说什么,雷欧?您拥有太阳般的光辉,心怀黑暗之人只要遇见您,黑暗都会散尽。”白银骑士笃信。

  “谢谢你,高文,我会记住这句话的。我也想选择一条人性的救赎之路,而不是单方面的信仰。”

  落寞浮上了少年的脸庞。

  理想的王圣一如辉耀一切之太阳,通过神圣的光芒驱散邪恶及感情。然而,这并未真正的救赎;待日轮西沉,光芒散尽,剩下的唯有被黑暗笼罩。

  而他能否面对这难题,突破这极限……

 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,妖娆的尼姑走了进来:

  “打扰了,我杀生院祈荒前来助各位一臂之力——哎呀,空气好像很严肃呢。我也不好意思打扰男孩子们的密会,不方便的话我过会儿再来吧?”

  这女人又说些有的没的……——灵嫣无语汗颜。

  “不,恭候多时了,祈荒小姐。开门见山地谈吧,请教授我们突破心盾的方法。”雷欧看起来很友好。

  “嗯,请交给我。不过我能做的只有解说和让渡而已。”

  “让渡……?难道您已经拥有应对的程序?”

  “是,姑且算是没错。首先先从何为心之壁开始解说吧:

  单纯破坏心之壁非常困难,请这样想,‘心是需要理解的,而不是强力破坏’。”

  “理解?意思是……我们要做的并不是消除心灵的苦恼?”

  “是的,需要看穿作为心壁根源的远坂凛的心灵,她隐藏的本性,并接受它。与她对话、战斗、观察,获得那个「秘密」——这就是打开那扇门的关键。”杀生院严肃回答。

  高文:“知晓敌人,必要与其交战,与其坦诚——这番意味?”

  尤利乌斯:“不可能,这究竟能懂得人类的什么?杀生院,你那漂亮话在地球上或许有用吧,但这里是战场,需要具体的方法。”

  杀生院:“我当然会的。如果用普通方法来观测人心活动和灵魂反应,都会在脑波|Graph|的上下波动时被处理掉。要测量形而上的东西,观测者也必须是以精神为主体的生命。这正是所有宗教梦寐以求的极地,第三眼不是观「像」而是观「相」,如果没有这个「观」之眼,是无法看穿心灵的所在的。

  本来需要长久修行才可使用,眼下时间紧迫,就破例吧。这次特别将五停心观术式的亚流——咏天流版让渡你们。倒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术式,只是找到对方的心灵缝隙,抓出其本人也意识不到的沉淀物而已。”

  雷欧:“五停……什么?”

  卧藤:“根断烦恼的初步冥想法,指不净观、慈悲观、因缘观,界分别观、数息关这五观。”

  雷欧:“哎呀,不愧是卧藤先生,佛教造诣也非常高呢,受教了。”

  卧藤:“那是自然,雷欧会长。小生的伟大等同漂浮于恒河之上的洗衣物。但是那心……”

  “很难被发现,是吧?”杀生院和蔼地笑了笑。

  “唔,没错,女士。隐秘乃为随眠,也即烦恼。未获解脱而彻悟自身……的确,道理可行。但是,但是啊,那条路是为了人们直面自身的烦恼而存在的,没理由让别人通过。”

  “您说得对,但远坂凛已不同往日,性格大变。拯救迷惘众生也是吾之誓愿。若非事态如此,我也绝不会提及它的,阿罗汉先生。”

  “呜,唔。不是阿罗汉,叫我沙门,因为我卧藤门司仍是修行之身。唔唔,小生上个厕所!有要事在身,先行告辞!”

  卧藤一脸无奈与没辙,嘟囔着“众生无边”、“波若波罗蜜”等,找借口离开了。

  哎,所谓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嘛。关键时刻灵活变通,想必佛陀也会包容的——灵嫣注意到对方的困惑与不满,心想。

  雷欧:“我们也回到正题吧:如果有五停心观,就可以看穿远坂凛的内心吗?”

  杀生院:“与其说看穿,应该是摘除患部。五停心观是医疗软件,用来发现患者的瑕疵并净化淤积。而心盾是守护秘密的心之壁。如果秘密被知晓,也就没有继续‘守护’的意义了。如果说心盾是病,那么五停心观就是治疗用的疫苗——你们这么想就行了。”

  “……原来如此,道理我懂了。那么就将五停心观安装在我们的测定器中,监控远坂同学。用五停心观来观察‘心灵细微的动向’,推论远坂同学隐藏的秘密之后再用物理手段将其取出……是这样吗?”雷欧很快地接受了事实。

  杀生院:“是的,所以龙小姐必须要非常努力地去取得患者|反应|资料。然后呢,让我订正一下:程序要安装在龙小姐身上,而不是学生会办公室里。”

  樱:“诶?!”

  既然在电脑空间里的身体是拟灵子构成,那么便可以安装程序或附加新功能,比如说延伸自该理论的CodeCast。不过,这个术式的容量大小不知是否正常,且……

  “您的五停心观强行安装后,对人格可否有影响?”少女谨慎道。

  “当然不会,龙小姐。”杀生院宛若谄媚似地笑了笑。

  樱:“我,我反对!不能让龙学姐承担这种风险!追加软件的话,身为AI的我更适合。我知道功能扩展原则上是禁止的,但现在事态紧急,我可以无视Mooncell的规则!”

  樱提高嗓门吼起来的声音,学生会室里除灵嫣和那个女人外,所有人都大吃一惊。

  祈荒十分淡定,神态更是不缓不急。她只是向樱给出一个微笑:

  “那是,为何?”

  间桐樱:“诶?”

  “即使是特例,Mooncell的规则你也应该极力遵守才对吧?我想问你为什么还会做出这种选择?”

  女人质问。

  “诶……咦,咦……?那是,呃……因,因为我的使命是管理大家的健康,我不能让龙学姐在圣杯战争以外的地方冒这种险。”樱看起来郑重其事。

  “原来是这样的理由,那我就放心了。”祈荒和善的笑笑,“但你是不行的。能够读懂感情的只有人类。樱小姐,您即使可以观测,也无法理解。而且实际上跟凛小姐面对面的是龙小姐吧?这是只有她才能办到的事。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……原来,樱是这么一个舍己为人的女孩呀——少女内心丝许感动。

  “还有异议吗?没有的话,龙小姐,请到这来。”

  灵嫣无奈,只得上前。

  “请暂时闭上双眼,我现在将五停心观的一部分让渡给你。没事的,不会对灵魂造成任何负荷,就跟令咒差不多的大小,请放松。”

  少女心中有不详的预感,但还是顺其自然地合上双眸。

  她感受到女人慢慢靠近,似欲捧起自己的脸颊,紧贴上来。

  当对方的毒蕊就快触及目标时,灵嫣猛地睁开双目:

  “你在干什么!”

  少女语气一如那犀利眼眸咄咄逼人,将对方震慑得惊惶失措,场面一度狼狈与难堪。

  女人不寒而栗,怔在原地,满脸通红,语无伦次地辩解起来:

  “我,我只是在让渡……没错……实施让渡!……以完成五停心观的——”

  “吼——?你所谓的让渡,就是强行kiss、hug做一些不可描述之事吗?!公开acting obscenely也真是符合你的做事风格!”少女义愤填膺。

  “我,我……”杀生院羞愧难当,低下了头,不敢直视灵嫣的眼睛。

  在场其余人均瞠目结舌。少女的威压充满了整间办公室,所有人不敢作声。

  “不过是安装程序,何必搞得这么下作!还是说你的程序本身就有问题?!若你敢碰我一根毫毛,休怪我不客气!”

  少女的视线冰冷与火辣交织,寒冽刺骨的同时内心被无情灼焦,灵魂被鞭笞得皮开肉绽,体无完肤,直至万般碎裂。

  “——万分,抱歉————!……”

  祈荒无地自容而胆战心惊,因对方的气魄甘拜下风。

  “……那,请允许我以端正的发方式进行让渡……”女人战战兢兢地举起手掌,勉强停在自己与少女之间。只见淡红色的光芒自手心中央亮起,传递至少女。

  “……可,可以了……让渡完毕……”对方仍有些畏畏缩缩。

  “哼,这样不就好了么!辛苦。”少女鄙夷不屑。

  “……呃,啊——啊,您辛苦了!那么接着讨论作战吧。”雷欧为了缓和气氛,解围道。

  “……嗯,有心灵之壁存在,就代表其根源的女性在求救,接下来就看龙小姐加油了。”祈荒小声说。

  “……哼。具体来说,要她怎么加油?”尤利乌斯嗤之以鼻。

  “大闹——不……女孩子喜欢的事、讨厌的事、高兴的事、害怕的事,无论什么只要让她们产生hedonia就行……然后,当她们的心are bare时,寄宿着五停心观的龙同学的双眼一定会……”

  也就是嘴炮、心理治疗、必要与之战斗呗!说得“神乎其神”,不愧为邪教教主……

  “那么接下来是樱小姐的工作了:将龙小姐获得的「秘密」送到护盾里,解开护壁……这也需要新的术式。樱小姐,你刚才说过可以进行机能扩张吧?”

  间桐樱:“……是,是的。如果能帮上大家的忙,那么作为特例是能得到允许的。”

  “那么就由樱小姐来接收五停心观的剩余部分。让渡给龙小姐的终归只有一部分,术式的主程序将植入你的body。这会覆盖在你的基本人格上,没问题吧,樱小姐?”

  覆盖基本人格?看来这个时代的AI没有人权意识,或者说,根本没有所谓的人权可言。

  在场其他人均把樱当作东西来看待——依旧存在于那,然则没有——甚至当事人也如此这般去想。多么遗憾而可悲啊,不管有没有灵魂都不应这么做,何况对方存在灵魂……

  这一幕令少女想起了恩奇都——神以制约的干戈创造出的英雄——其让挚友视己为兵器;可叹的是,他待自身也理当如此……

  “那么——不,在这里不太适合呢。毕竟有必要be nude,我们去保健室吧。

  “好,好的,麻烦您了。”

  就这样,纯洁无知的女生被老司机带了出去……

  唉,为樱祷告吧,希望别有什么不测……

  ——灵嫣挽起手臂抱在胸前,闭目养神。

  办公室里沉默两秒后,又重新躁动了起来:

  “咳咳,刚才龙同学的作风相当正派呢!不过一桩归一桩,诸位……都不在意的吗?我可是很在意的啊。虽然我对女性的nudity没有兴趣,只是觉得to peep一些unmoral行为的感觉很棒,对吧?”

  “雷欧会长,我暂且先省略peep这事本身就unmoral的说教,请您在女士面前尽量控制‘对nudity没兴趣’这种发言。”

  “为什么?我又不是为了满足sexuality才去peep的,声明这点才更能证明自己的纯洁啊。”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雷欧,刚刚你的话虽然证明了你精神纯洁,但也同时证明了你在对全体女性搞差别对待……你那都不是女性歧视……已经是女性无视了。舆论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  “这真是冤枉我了,我可是很like女性的啊,只是因为刚才在场的女性都不是我的菜而已,不过——”雷欧那小子突然话锋一转:

  “现在是一个讨论彼此口味的好机会呢。你们都喜欢什么类型的人?”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只要心思细腻,具有包容力的话,长得不好看也……等等,长发也是很重要的。”

  高文:“我的话,只要比我小就行。当然不是说精神方面的,而是身体年龄。”

  搞什嘛,一晃神的功夫三个大老爷们就讨论起自己喜欢的异性类型了……

  “该你了龙同学,你还没有回答呢。”雷欧绅士地转向少女,热切盼望对方的回复。

  这是非要把我拉下水的节奏吗?

  话说,我又不是男的,为什么要参与进去……——灵嫣两眼直往上翻。

  “唔——我对男人没兴趣。”少女面无表情。

  现场的男性都出乎意料而困窘。

  “对于你刚才说的,‘对女人的nudity没有兴趣’,我深表同感,因为我对男人的nudity也没有兴趣。”少女略微皱眉,语重心长。

  高文:“……”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”

  “难道说,你是———我记得有一个专有名词,叫作百————”

  “百什么合?!我对女人的nudity也没兴趣。在此挑明了,我对男人女人的nudity都没有兴趣!为什么我要对人的nudity体感兴趣?!”灵嫣脸上写满了厌烦与不快。

  “这……”尤利乌斯仍然冷汗。

  高文:“所谓的asexualist吗?……”

  “哈,吓我一跳,我以为龙同学不喜欢异性……”雷欧长舒一口气,擦了一把头上的汗,“既然没有sexual desire,那么喜欢上一个人还是可以的吧。就比如说我,龙同学刚好是我喜欢的类型,我喜欢龙同学你!”雷欧若无其事地露出阳光般灿烂的微笑。

  尤利乌斯:“唔————……”

  高文:“雷欧……”

  噗———!!

  —————灵嫣再次哭笑不得,

  “我说啊……”

  “吾主啊,不得不说,龙小姐非常有人格魅力呢,温柔而成熟。虽然我的喜好标准是萝莉,但这颠覆常规的感情,我很中意。”

  “没错,我也认为龙同学娴淑而充满女性魅力,也是我喜欢的类型。不过,总感觉和印象中的龙同学有些不一样……”

  “这么说来,确实是……不不,一时间出现两位情敌吗?这我可不能坐视不管,明明是我先到的!”

  哈,差点就露馅儿了……

  “雷欧,我们不过是发表一下各自的见地,还没有明着抢。”

  “高文说得没错,以下才正式开始!”

  “等等等等,哥哥,高文!龙同学对我来说才是最有吸引力的!

  既美丽又沉稳,光彩夺目而才华横溢,能力又出众,我从没有遇见过这样的女性!”

  这诡异的气氛是怎么回事?——灵嫣头皮发麻。

  高文:“雷欧……”

  尤利乌斯: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但我们还是要说——”

  “先等一下同志们!”少女忍无可忍:

  “你们不是问我喜欢的类型吗,那么在此声明一下好了————

  我不喜欢比我小的,不喜欢姐弟恋。”神情满不在乎。

  “可,为什么呢?顶多也就差两岁嘛。”雷欧不解。(注:此时雷欧15岁,在场所有人均认为女主是高中生,17岁。)

  明明差四岁好伐?!我又不好年下这口,更不玩TB!况且你身体还没有mature,个头也没我高,差那———么多!等等?怎么越说越奇怪了?!不不重点不在这里……(注:雷欧不到160cm。)

  “如果你担心身高的话,差不多两年我可以让你满意(如果到时候我们都还活着的话)。在此期间,就让我像阳光一样常伴你左右,你看如何?”少年仿佛看出了少女心思,烂漫地冁然而笑。

  这发展也太快了吧……少女无言地看向别处。

  “到时候学生会人手够了,我可以陪你一起探索迷宫哦!”

  “啊啊,那就不用劳烦了。”

  唉,这个世界的人怎么都这么不正常啊……——少女几近无力吐槽。

  灵嫣调整了下情绪,道:

  “我不喜欢男性,也不喜欢女性。换句话说,我不喜欢他人,也不想喜欢上别人。”郑重其辞。

  “不过呢,”少女话锋一转:

  “相较而言,我更喜欢人类的骨头架子……”幽幽地说道,邪魅而戏谑地咧了咧嘴。

  …………

  雷欧:“呵呵,真是……特别的喜好呢……”

  尤利乌斯:“……突然吓人一跳啊……”

  “果然是特别的女性呢……”高文尴尬地笑了笑。

  “……哦对了,我去趟洗手间,红茶有点喝太多了。”这时,少年嘴角扬起了善意的微笑。

  “雷欧,恕我直言,您在这数小时内别说红茶了,其它任何水分都没喝过。”

  “哈哈哈,高文真是细致呢,其实不是去洗手间,而是想起要去图书馆还书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门不知何时神不知鬼不觉地被打开——会长的哥哥早已悄然无息地来到门前……

  “不必劳烦会长您了,我去就行。”

  “怎么这样,哥哥?为什么选在这种时候体贴我?”

  “脏活是我的工作范畴。我在小卖部前待机,如有异常,我再敲保健室的门查看里面的情况。”

  “真漂亮,十足的绅士作派!尤利乌斯,拜托你了。……对雷欧来说刺激还太强了,事情的详细,之后请私下独自告诉我。”

  “啊,太狡猾了!我和哥哥年龄没差多少的,R15我还是OK的啊!”

  “……你们,究竟把我当成什么人了?我真的只是去看看情况而已。我就趁此机会明说了,赌上学生会秘书之名,我绝不容许任何unclean的行为,一旦发现严惩不贷,你们都给我铭记于心了。”

  “啧……怎么这么死板!石头脑袋……那种口气,害我都想起兰斯洛特了!”

  “尤利乌斯哥哥……我知道他是个忠于职守的人,却没想到能到如此地步……我失败了,真的很对不起,龙同学。”

  跟我道歉干啥?真是,一帮绅士……

  这时,两位女士完成了任务,推门而入:

  “各位久等了,樱小姐的程序安装已经安全结束……”

  “樱,强行安装外部功能有没有引起什么不良反应?”灵嫣问。

  “嗯,没什么大问题。虽然还是不能理解‘心’,但解析心盾的能力提升了很多。”

  “那么我告辞了,如果还有什么事,请不用客气,来找我吧。”

  杀生院虽然因愧疚而不自在,仍温婉而轻微地行礼,离去,与卧藤截然相反,却震撼人心。

  校舍走廊——

  “让你不要去招惹人家,你就是不听!这下后果满意了吧?活该被打得遍体鳞伤,啊不,是皮开肉绽!”安徒生恶狠狠地说,同时洋洋得意。

  “唉,看来是我失策了。没想到龙小姐是这么一个正气凛然的人,丝毫没有他人钻空子的余地……”祈荒委屈而无奈。

  “你就别痴心妄想了。”从者眯缝起眼。

  “……呵呵,怎么能就这么算了呢?以后相处时间还长着呢。”沉默片刻,女人喜笑颜开。

  “哼!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了!”

  ……

  雷欧:“那么立即进行启动测试吧,龙同学,请去樱花迷宫。”

  灵嫣正欲转身,注意到了樱身上的制服,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,问雷欧:

  “在制服最优化之前,你是不是穿着红色校服?”

  “哟,你还记得呀?对我这么上心,不愧是我中意的女性!”

  少女向斜上方白着眼,满脸黑线。

  “啊,说起那套金赤色的制服呀,红色与青蓝色校园互相映衬,我认为别有一番魅力。然后掉到背面来的时候制服被强制更换了,大概是为了适应旧学校而进行了调整吧。这套衣服很经典,我很喜欢。”

  “嗯。尤利乌斯穿的不是制服,不用进行制服最佳化可以理解。可是樱……”

  “樱的话,也没什么问题吧?不管穿着什么衣服,对她的功能都没有影响的呀?”

  “是没什么问题。不过,既然樱和我们是同甘共苦的伙伴,穿上同样的制服不挺好吗?”

  “哦,哦……说的也是。”

  “那,那个,谢谢您了,龙学姐。”樱突然道谢,雷欧等人讶异地看着她。

  “唔?怎么了?”灵嫣平静地问。

  “诶?咦……为什么呢……我只是觉得自己必须要道谢……对不起……果然是因为安装了新软件的关系吧,变得有点情绪不安定了。请注意安全,平安归来!”

  灵嫣霁颜,转身朝小卖部走去。

  ……

  呀咧呀咧,真是个不得了的店员呢……

  “哼,无法认同的表情呢,我也能理解你的心情,毕竟我的心境也一样。看样子这次不仅是御主,连一部分运营方NPC也被卷入了。卷入过程中,NPC被更改了原本的职责|角色|,重赋我的便是——如你所见,小卖部的店员,真是让人雀跃不已。这样你能接受了吗?”

  言峰绮礼不苟言笑,其实心里正偷着乐呢吧……

  “好吧,更换了职责的运营NPC……唉,除了Master以外,其他NPC都被卷入了吗……也有原先便在这所旧学校里的吧。”

  “没错。原本就在的那些人,似乎是过去的Master再现影像,但也和预选时的学生们一样,始终是虚像罢了。”

  “这样。恕我吐槽一句,作为神父,你在小卖部卖东西太违和。”

  “习惯就好了,别看我这样,我可是洁癖症和完美主义者。既然事已至此,我将朝着最强的店员奋斗。对你来说或许很头痛吧,那么再见——今后请多多关照本店。”

  神父愉悦。

  “哪有还没买东西就突然撵顾客走的?你是不想做生意了吗?”少女无语,一脸不爽。

  “哦,这么一说来……既然特意来到这里,就不是闲聊的。我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原谅我的失策……”

  “我要一套女生制服。”

  “请稍等……一共98000Sm。”绮礼什么也没问,随手拿了一套出来。

  “等等,这号码可合适?你知道我要多大的吗?”

  “不用问都知道。这可不是忽悠,绝对合适。”

  “呵呵~既然你这么说了,若不合适找你算账。”少女白了对方一眼,转身便走。

  “多谢惠顾。”

  麻婆愉悦地嘴角上扬。

  “啊对了,上次的长袜钱!”神父忽然想起,喊道。

  “下次吧。”少女头也不回。

  “呵呵,真是,这个姑娘……原来她就是吉尔伽美什的master吗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“龙学姐?怎么了吗……?”

  “我想你会需要的,请收下吧,樱。”灵嫣抿怡,温柔而随和。

  “诶,呃……这个是?”

  “是月海原旧女子制服。作为同以从月球背面逃脱为目标的伙伴,请穿上它吧。”

  “这个……Sm是很宝贵的资源,居然用来给我买衣服……请马上找言峰神父退货,然后用来买别的东西,比如恢复道具和礼装之类的!”

  “哎,Sm只要战斗打好了就会有的。还是说,送你东西让你感到困扰?”

  “啊……不,不是这样的……。我刚才的发言只是基于现状下的优先顺序……那个……因为我只是不想给龙学姐添麻烦,所以并不是觉得讨厌。”

  樱真心诚意。

  “是吗?这样便好。那么,请你收下。若你不讨厌,作为学生会以及支援我的同伴,希望你能穿上它——肯定很漂亮。”灵嫣从容莞尔。

  “…………。龙学姐真是不可思议的人呢,其他的人都不会在意这种事的说。”樱害羞了起来。

  “……我明白了。我愿意换装,可以与我一起去保健室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……

  “设定完毕。嗯……怎,怎么样……?”

  只见樱浅紫色的长发跟白色外褂与黑色水手服相映衬,为少女的言谈举止更增添了一份贤淑感。

  “嗯,很棒,非常适合你。”灵嫣嘴角上扬,表情看起来很酷。

  “感觉处理速度也上升了……因为是最适化的缘故吗?真是谢谢您,龙学姐。”樱充满了一种奇妙的紧张感。

  “能穿一样的制服真好,以后也请多多指教,樱。”

  “是,我会努力支援学姐的,请多多指教。怎么说呢,学姐看起来好成熟稳重,给人一种可以依靠的感觉……真的非常感谢!虽然无法很好地组织语言,但我真的很高兴!”

  女孩冁然而笑。

评论(9)
热度(1197)
  1.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